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留守兒童

留守兒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留守兒童

  宋勇軍

  你凝視窗外,雙眸暗淡無光。

  藍天、白雲,在你面前盡顯嫵媚;陽光、流水,縱情逗你開心。可你,卻視而不見,迷惘的雙眼,儘是寂寞。歡快的小鳥,美麗的杜鵑花,帶給你的不是開心,而是憂鬱;淚水是你心愿的表達。

  你恨眼前美好的一切;

  你渴望那溫馨的關愛。

  正當燦爛年華,無憂無慮的年代,可上帝卻給了你一個可惡的名字“留守兒童”。你討厭這個名字,你懼怕這個名字。你想爸爸,媽媽!可是,他們卻只是一個遙遠的聲音與錢的體現。

  孩子,面對你失落的心靈,我也迷惘。我不知道,留守兒童是不是中國獨有的現象?但我知道,農村絕大多數外出打工的父母都抱着一個良好的願望:為了孩子。我也知道,他們把年齡過小的你們獨自留在家中或交給其他親人看管,結果往往是得不償失,你們因此受到的傷害是他們掙的錢所不能彌補。

  我更知道,你們需要的是父母的愛,父母的關心,一家人的和睦團圓。

  孩子,我希望老師的愛,能夠彌補你心靈的這種愛的缺失。老師希望天上燦爛的陽光,天天掛在你幼稚的臉上,照亮你內心,伴你走過每春夏秋冬。

  讓“留守兒童”滾出去,讓“陽光兒童”跳出來。

  這是我的心愿。

  2012年3月2日

您正在瀏覽: 留守兒童
網友評論
留守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