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老大山人

  冬如溫馨的唇,雪恰恰似柔情的一吻。

  很痴迷,很傾注,雪衝動地投入冬的懷裡。

  世界開始激蕩,空氣純凈而清新;雪的到來,讓自然豐富,填補了貧乏,增添了色彩,形式的和內容的。冬有雪,如同佳肴中有美酒,綠茵叢有鮮花,是寂寞日子裡優美的韻律,是浪漫生活里特有的情調。

  雪戀冬,誰戀雪呢?那是自然中的物!

  一切靜的或動的物體都來了。沉默的山和矗立的樹,首先獲得笑雪鍾情。看他們頂上尖上那朵朵白花,就是情人送的精緻禮品。至於隆起的沙丘,或者平坦的土地,也同樣幸運,全被嬌雪親吻了一片;就連秋的枯草,也感到她如玉的肌膚,是那樣豐滿溫馨。

  慕名而來的還有羊群,牛群和馬隊。有邁着歡快步子走來的,也有含羞的佇立靜望,一身的毛色顯得十分的簇新,像是經過一番精心梳理胭脂一樣發亮。

  可是沒有完。風送來了銀鈴似的朗笑聲,那是前來祝賀婚禮的人們。他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不分男女老少,讓身姿陪伴着喜雪。他們在歡笑,或者嬉逐並弄出幾段舞步來。而每當停下來,似乎這場婚禮少不了一個主持人,就用雙手請出銀須白髮的慈善老人來。

  還有太陽哩。可愛的太陽,帶着柔和的微笑,前來為羞雪化妝,把協調的色彩抹在她臉上,新娘在眼裡就顯得嫵媚,柔情。這時,前來參加婚禮的,每個都被這層陶醉的氣氛渲染,臉上散發興奮的光暈。看哪!那燦爛的閃爍,是輕風送來的花朵,那片片晶瑩迸濺的,是童兒點着的爆竹。

  啊,在村莊的每一處,還有張望的眼呢,那是木屋的嚮往。痴雪一腔的傾情,把木屋擁抱,只是大意肌膚露出一段線條,卻是一柱豎立的煙囪。一縷青藍,那是暖烘烘的煤煙;一縷銀灰,那是香噴噴的炊煙。

  柔雪,柔雪把靜的水親吻,就晶亮亮一片,正好讓酒後的人們留下醉步。而流水,兩米多深河渠的流水呢,心裡正熱乎乎哩,玉雪便撒嬌的投了去,又在身邊深情地望着,展示一種惹人憐愛的姿態。尖尖玉指如筍,形影浪漫綻放;或含羞收攏,風情萬種。況且她的姐妹們都來了。看吧,空中,半空中,從上而下,全是她們的倩影:苗條或婀娜,輕靈或翩然,在於活力,在於精神!她們飄逸瀟洒而來,投入每個敞開的胸懷,這就是雪情!

您正在瀏覽: 雪情
網友評論
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