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引匡廬雪情,醉墨流年

引匡廬雪情,醉墨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引匡廬雪情,醉墨流年

  ——賞廬山雪景有感

  荏苒歲月里,一叢銀雪世界中開掌輕捻一念輕靈的暖意在心上,那若現還無的遠山蒼茫,悠悠素雪飄揚萬里,江南的暖冬,不同於北國隆冬的雄渾勁道,薄薄的雪層在溫婉中植入一絲沁涼若夢幻般的視覺享受。

  巍巍峨峨直聳入雲望不見彼端的廬山,杳杳雲霧繚繞恍如九重雲闕仙客臨凡,其間凝結的雪珠勾掛在蒼立聚群的霧淞之上縱橫成林,白茫茫好大一片,穿雜點點零星的翠意繪製成一抹大自然別樣的景況。

  那波紋淋漓的如琴湖水,那生滿冰柱的常青松柏,白皚皚的一片,蘊銀裝素裹的大自然於晶瑩剔透的美感。簌簌紛揚的雪花就像隨意潑墨的狼毫,看似不羈的點綴着眼前的圖景,枝末不聽話的雪團一連串的跳下,迅速沒入頸側,帶着些微撞擊的疼痛,泌得人一陣驚顫的涼意,俄而又是通體舒心的快意,那是落雪的冬日裡獨特的體味;溫一盞陳香的老酒,平躺在積雪鋪就的湖岸,仰望被空氣洗的純藍如鏡的茫茫天際,間或幾朵調皮的雲躥入眼內,給這一目唯美的靜謐添上一點生動。

  約上三兩個志趣相投的旅友,跨上相機,背負行囊,說笑間鎖住快門,截留下即將遠走的歲月難得的饋贈,讓那一曠單純靜美的幽白滌去心底殘餘的污垢。雪覆的石梯滑溜溜的,隨興團一手雪球兒,不經意拋向友人,而後迅速跑開堤防對方故技重施,瞧着他們蹙眉輕惱的模樣開懷便也是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削兩條竹片墊於鞋底,在雪泥上恣意地順坡而下,展平雙臂,微閉上眼,於空靈的境界中獨品瞬間自由寧和卻又奔騰放肆的天縱毫情。

  抖落髮上散雪,縱情追逐着赤日凌陽,彷彿天的盡頭就在咫尺的東方,伸手即能觸到她火熱的邊緣,那通紅的霞光順着樹群的縫隙蜿蜒而下,和着化而未盡的純雪盛放出螢亮的清光,讓絨白的世界裝點上果粉的華彩。

  那層層疊疊翻湧的雪浪鋪織成紛揚入心的雪沫,鍛刻着這一年冬末融暖的情懷;那窸窸窣窣飄搖的雪雨交錯成煙波朦朦的雪簾,記憶着這一年倒春寒時別樣的風姿;那枝梢檐下圍堰的雪柱擊打成方凌的雪塊,訴說著這一年冬春更迭時閏色的萬千詩情!

  飛揚,放縱,寄情,感動!一場辭歲跨年的雪,描畫了江南水鄉名山的嫣容碎影;一場漫舞春顏的雪,拓印了令人心馳神往的廬山蔥朧的面容。

您正在瀏覽: 引匡廬雪情,醉墨流年
網友評論
引匡廬雪情,醉墨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