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讓思念沉默,心蓮一朵朵

讓思念沉默,心蓮一朵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問君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引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又下雨了,綿綿的秋雨總是不期而至,思念好像總是在雨季,雨總能帶給人想念的寄語,在潮濕的天空里抓住最後一絲想你的記憶!

  回憶在無數次的發酵中膨脹成了苦澀,這苦澀滴穿着溫柔,蟄伏在每個長夜的背後,驚醒了隱藏的疼痛,變成了雨在外面的天空飄灑着!一滴滴的淚,一陣陣的雨凝結成了張望,慌亂着,流淌着!

  疲憊的心被淋濕在雨里,陣陣的秋雨,時而滴滴答答,時而淅淅瀝瀝,像你的話語。

  愛如夢,在心底被送了一程又一城,似雨,滴不盡的今生情深緣淺!無情歲月改變了很多東西,只有你沉澱在我心底成了無法觸摸的疼!隨着風起,隨着雨落,隨着月彎,隨着冬寒!

  心,被昨日的憂,打成千千結,被歲月的手越解越緊,無奈,被串成一個個月色朦朧。如昨日你離去時憂傷又無法形容的側影。

  滾滾紅塵,情緣如夢,如花凋零,無奈流水匆匆,把一份勿忘,種在心的一角,愛着、痛着、戀着、望着!攜一絲遺憾,帶一絲感傷,飄去愛的彼岸,等你偶然一現。

  等待象一隻受傷的鳥,在枝頭茫然,守望似裊裊升起的炊煙,流浪到了有你的天邊。俯在額頭上的幽怨,在每個無眠的夜,凄舞於白茫茫的壁牆,歲月的手掌上刻着錯過!習慣了孤單,習慣了聽憂傷的歌,習慣了蜷曲在某個角落,看春去春來,望花開花落。

  無數個黃昏,單薄的身影,徘徊在飄滿落黃的深巷,風,輕撫着捲曲的秀髮,街燈照着淚痕劃過的臉頰。一季季的草香,一片片的落葉,素顏難描落葉怨!愛到魄散不知倦!心,在秋天的荒草中茫然、慌亂。

  與你的相遇,情緣也好,孽緣也罷,終究是,天明人未醒!一任情有獨鍾,殘月冷清,來去匆匆,閑花滿地落,心碎悄無聲。

  牽一匹瘦馬,伴一路西風,踏着無聲無息的古道,黃昏下,斷腸人流落在天涯!

  都是我不好,那年年輕懵懂,那年的年少痴瘋!讓愛變成了彼此的傷!歲月的車輪下,被飛短流長淹沒的心,慢慢變得堅強!不再計較傷口經常被當花觀賞!天涼夜深,淺趟一路的守望,終究悲涼,真也好,假也罷,已覆水難收。眼眸因你暗了的憂傷,那麼長!

  許是與你分手時一同淋得那場雨,以致這麼多年來喜歡下雨,習慣了和雨一起哭泣!於是每個雨天把心情寄託於筆尖,讓心中的感傷、糾結在筆尖上飛舞,把無望的愛在鍵盤上敲打成沉默的花瓣!開出一朵朵心蓮。

  紅塵深處,你已將我散落,如絲絲秋雨……

您正在瀏覽: 讓思念沉默,心蓮一朵朵
網友評論
讓思念沉默,心蓮一朵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