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桌的佳肴成了同學聚會歡聲笑語中的陪襯,它們的寂寞我懂,所以我配合似的用筷子擺弄着它們的樣式,檢驗着它們的成色。食吾者,知音也!我想它們該是感激我的,即使我的吃相讓人感覺做作,勉強。

  啤酒是個好東西,金黃色的液體一旦到達胃裡,便會讓一些人容顏變色,進而綻放出喜人的緋紅。酒再多些,話題的內容就會變得更加充實豐滿,回憶的時間點就會拉長到記憶的盲點。

  誰和誰拿着酒杯“爭論”着誰和誰曾經有過“過節”,原因是那個久遠的年代,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之間的心裡差別,以至於小小的我們劃分着好多小小的圈子,桎梏在圈子裡的我們變得小心,敏感,易怒,稍有越軌便會留下隱患,招來抨擊。兒時的我們學到了知識,也學到了小心的保護着我們幼小脆弱的心靈。酒杯的酒幹了,誰和誰爽朗的笑了,那段遙遠的“過節”也就散了。這多好,那些縈繞了幾十年的“問題”到了即將不惑的年紀成了談資,成了笑料,未免不是一件完美而又幸福的往事?

  誰玩笑的對誰說“曾為誰暗許終生”,語氣真摯,表情酸楚而又遺憾,如桌上那道“酸辣粉絲湯”。我們曾經都為自己設想着一個幸福美好的未來,為自己編織着一場風花雪月的甜蜜戀情,時過境遷,回頭再看,又會有多少如你我所願的奇迹發生呢?走着走着,我們各奔東西,遙遙相望,進而了無音信,那些故事,從清晰的甜美到無奈的朦朧直至苦澀的模糊,如今再談及情感舊事,是否我們該拿出勇氣為逝去的戀情做一次鏗鏘的吶喊?————至少,曾經的你那麼那麼死心塌地的愛過誰!

  不再有青春無敵的容顏,不再有幼稚可笑的無益對抗,不再有如你們這般讓我值得懷念的同學,不再有有關你們和我之間的童年趣事,珍惜成了以後歲月我對這份友誼的首選,如兄弟姐妹般把你們好好放在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聚會
網友評論
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