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點點滴滴

點點滴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往事歷經歲月的洗滌,沉積在記憶深處的,往往是那些不曾在乎的點點滴滴。在傷感、柔和的音樂里,總悄然滑落,拔動人內心深處最溫柔的感情。感動里,總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回憶。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事隔多年後,還在記憶里散發淡淡香味,讓人回味無窮。平淡,卻自然、真實,是人淳樸感情的流露。那些煩人的嘮叨,事隔多年後,竟也是那般的親切和感人。

  很多人都認為打動人心的必定是驚天動地的大事。為了在伊人的心裡留下一些感動,拚命地尋求驚人的壯舉,卻忽視了生活中的瑣事,等到終於可以實現心中的願望時,才發現伊人早已走遠。

  很多人看着那為自己操勞了一生的父母:那被風霜染白的頭髮,那歲月刻成的皺紋。在潮濕的心裡,狠狠地發誓:一定要干出一翻大事業,讓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為了心底的夙願,遠走他鄉,音信全無。功成名就時,榮歸故里,憧憬為父母撐起一方幸福的天空。殊不知那盼兒心切的父母,早已在失望里,哭斷寸腸,在漫長等待的折磨里憔悴不堪。其實,父母需要的不是兒女的物質回報,而是他們的陪伴。老人害怕孤獨,害怕分別,團圓對他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一聲叮囑,一個憐愛的動作,在他們心裡,遠甚於那大把大把的金錢。

  感動就像儲蓄,需要一點點地去存放。因為人畢竟是平凡的,再如何期盼,也摘不到天上的一顆星星。而且,那些費盡心思的感動,如同風花一樣。朦朧而又遙遠。生活在現實里的人,需要的是握得住的真實。山盟海誓的確讓人感動,可那沒有盡頭的等待,是短暫的生命守侯不了的。有時為了感動而刻意製造的感動,反倒成了一種負擔,一件承受不起的負荷。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人漫長的生命旅程中,那些可歌可泣的事,畢竟只是生活的點綴,生活還是需要用點點滴滴的瑣事去填滿。

  曇花一現固然美麗,流星飛逝固然燦爛,可那就像夢一般不真實,記憶里僅殘留一些模糊的影子。而人生漫漫長長的幾十年乃至一百多年,每一步都要真真實實地去走,不像故事那樣可以用一句“幾年後-------”來連接前後的事。在坎坷的征途中,艱難孤獨的爬涉,人內心渴求的往往只是一句淡淡的問候。

  打開記憶,看那些清晰的讓人回味無窮的往事,哪些不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作者:夢在低泣』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