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暑期雜感

暑期雜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暑期雜感 標籤:暑期培訓

  現在是2012年9月,算起來我的暑假已經放了4個月了,這可以說是我學生時代放過的最長的、最輕鬆的、最有意義的暑假,也是讓我的心智成長最快的假期。尤其是進入了9月,身邊的同學陸陸續續都開了學,看着他們關於自己大學的說說、照片、日誌,我也好期待我的大學生活,恨不得明天就是開學。

  這在家呆多了有一個壞處,就是人容易呆傻了。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甚至有點無謂的煩躁與憂愁,說白了就是閑的了,嘿嘿。我審視着自己的日子,它們穿梭在一個個英語單詞里,一張張描紅的鋼筆字帖里,一篇篇優美的治癒系散文里,一次次開關的灶台邊,一滴滴為愛流下的眼淚里,一首首輕鬆的歌曲里,一集集最愛的甄嬛傳里,一杯杯苦澀的中藥里,一天天充實的練車裡,一聲聲會心的大笑里……

  此時此刻的我,穿着毛茸茸拖鞋,坐在旋轉椅子上,輕快地敲擊着鍵盤,寫着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旁邊放着一杯馨香的茉莉熱茶,茶不在名貴,只有這恬淡的香氣溫熱的口感便足矣了。這就如同我們的生活,不在於有多麼驚艷華麗,重要的是平靜安穩祥和。不要說我的逃避和隱逸,這只是我現在的心情與想法,我想“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大抵就是這個樣子。所以,為了在幾年之後我也能保持現在的這種平靜樂活,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為了我的花前月下,歲月靜好,溫柔恬淡。

  這幾天看了治癒繫心理學的幾篇文章,對我內心的觸動實在不小,以前我經歷的情感磨難都算不得什麼。在這些文章里我從別的方面領略了情感的真諦。所以現在,沒有怨恨,沒有沮喪,只有感激和欣喜。我不會再害怕什麼了。感謝生命中那些折磨過我的人。

  旁的不說了,我會以一種積極的姿態面對我的新生活,面對各種挑戰。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始終是自己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暑期雜感
網友評論
暑期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