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累積平凡

累積平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累積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生活像一架古老的風車遲緩,它慢慢悠悠,周而復始地旋轉着;平凡的生活像一片碧藍的湖水寧靜,它泛不起大的波浪漣漪;平凡的生活又像一壇存儲悠久的老酒醇厚,它愈品愈綿口、愈品愈香濃。平凡是少女的笑靨,平凡又是老嫗一臉的滄桑。

  年過四十八歲的他,一米六。七的個頭,國字臉、黝黑、偏瘦。幾十年來如一日,安於平凡,安於平淡,兢兢業業的從事着一份既平常又辛苦的郵政投遞工作。他說,一個人生來長大后要幹什麼工作,命運可能會讓你無法選擇,但你要怎麼干或在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你要想干點什麼、干好點什麼,卻完全由你自己決定。無論是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還是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無論是在暖春怡人的歲月中;還是在寒冬履冰的生涯中;你都要將一份份書報、信件、包裹,準確及時的投送到用戶的手中。如果你漫不經心,弔兒郎當的對待工作,你就會延誤用戶的諸多信息和事項,同時更會有損郵政企業的信譽值,給郵政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負面影響。

  他,好樣的!在他負責投遞的片區中,幾十年來從未出過差錯,從未發生過誤投、誤送、誤丟、誤失的投遞錯誤。以前他走的還是坎坷泥濘的鄉村小路,以前他騎的還是一輛被他一騎再騎的破舊的,一上路就吱吱叫喚的老式“長征”牌腳踏車。這一路走過來,個中辛酸、個中艱苦、個中委屈只有他心自知了。後來鄉村公路有了改良,單位又配送了時尚的“鳳凰”牌綠色自行車,他走上路精神勁頭自然與以前大不一樣,精氣神十足,全然在人前一副“吃公家飯拿公家錢”的人模樣!現如今的鄉鎮投遞狀況自不屑贅述了……

  歷史在前進,時代在發展,國家在強盛,人民在富裕。去年初,他被市郵政總局任命為楚水鎮新一任的郵政支局長。他用他幾十年來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和工作品德嬴得了當地群眾的愛戴和擁護;贏得了市局領導的高度信任、重視和重用;最終也讓他意想不到的為他自己贏得了如今的“局長寶座”。他說,干一行,要愛一行,你只有愛上這一行了,你才能幹好這一行!

  榮譽來自平凡,成績出自平凡。用心做好平凡事,就是累積平凡。累積平凡,就是從平常的瑣事中一點一滴做起,積累平凡,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再堅持不懈地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這樣於平凡中就能產生飛躍,就能產生卓越。平凡中有偉大,偉大來自於平凡。凡是在平凡的日常生活瑣事中;凡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能做出非凡的事迹和業績來的人,他無不是有恆心、有愛心、有毅力、有品德的人。平凡的生活考驗的不是一個人的才能,而是他的意志涵養和道德修養。

  他說,你把平凡的事情重複做一千遍,再重複做一萬遍,你就是在製造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累積平凡
網友評論
累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