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生活的喧囂,往往影響到我的情緒。浮躁、不安,常常溢於言表。要調節種種不良情緒,不然會遷移到周圍的朋友。

  喝茶,是個很好的調節方式。

  我沒有茶具,也沒有嘗過泡茶技藝,更沒有錢去買名貴的茶葉。這都沒關係,只要買一筒廉價的桂花茶,一個密封的杯子,另外再有剛燒開的水,如此,就能泡出一杯香氣盈屋的茶了。

  在某個午後,閑下來什麼也沒做,哪也不去,就泡上一杯茶。獨坐窗前,沐浴着暖暖的陽光,觀賞着天空緩緩變化的白雲,享受着整個房間的靜寂。此時此刻,彷彿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慢慢品着香茗,靜靜聽着內心深處的聲音。

  再放一首優美的鄉間小曲,第一次感覺那歌聲的美妙。輕快活潑的音樂節奏,伴隨着淡淡的茶清香緩緩地流進心田。意境優美的歌詞,勾起了我兒時有關鄉間生活的美好回憶。蔚藍的天空下,一片寬闊的田野,一頭水牛低頭吃草,邊上一個小孩在自個兒玩着……

  有關鄉間的優美而寧靜的生活早已遠去了,現在再也找不着了,就像我永遠也回不到過去了一樣。人生就像一列沒有返程的火車,曾經的美好,被不斷地拋在身後,隨着歲月的日漸久遠而逐漸模糊,就終被抹得只剩下一個隱約的影像。

  匆匆的生活步伐,常把我拖得疲憊不堪。聊天、上網、看電影,終不能完全消除內心的疲憊。因為精神上的疲憊,得用閱讀去調節。

  然而,閑暇之餘,又很難靜下心去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的。泡一杯茶吧,靜靜地看着淡黃色的茶水,貪婪地嗅着淡淡的茶香味,慢慢地呡上一小口暖暖的茶,陣陣茶香由舌尖一直滋潤到心田。慢慢地、慢慢地,睡意被衝散了,感覺渾身又充滿了活力了。浮躁的心逐漸地平靜下來,彷彿在夜深人靜的黑夜般,內心異常澄明,似乎自己都能聽到自己心脈有規律的跳動聲。這個時候,看書是很容易進入狀態的。於是,取出一本書。一邊品茶,一邊翻閱。看到精彩處,我常常會口誦出聲,甚至全身都會舞動一下,才能表達內心的興奮!

  其實,工作之餘,能夠品品茶,看看書,寫寫字,這樣的生活,足矣!

您正在瀏覽: 茶韻
網友評論
茶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