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兒子,你可得給你娘給挺住了!

兒子,你可得給你娘給挺住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兒子很不情願的走進手術室,母親剛坐下,還沒坐熱乎。

  不一會兒,兒子出來了,說是要上廁所,手術室里沒有廁所,所以跑了出來,一名小護士帶著兒子的病例跟在後面,兒子大一步小一步地走,低着頭,彷彿要進戰場了似的。看得母親心裏面好像在打鼓,稀泥巴拉的,很不是滋味。

  兒子這會兒已經上完廁所,又進去了手術室,母親知道,這回兒子必定是要動完手術才出來了。母親撿起兒子留在手術室外的拖鞋,緊緊地拽在手裡,生怕有半點閃失,坐在手術室的等候區,感覺梭梭的冷,半個小時過去了,不知道這會兒子是否躺在手術台上,是否已經接受了醫生的刀割剪剪。

  兒子今年二十有三,是母親一手撫養長大,排行老三,是最聽話的一個兒子,在廣州工作,每次回家變着戲法哄兩老開心,記得去年的時候,兒子回來帶了廣東特產杏仁餅,為母親買了件保暖的衣服,為父親買了條圍巾。雖然兒子在外打工沒賺多少錢,可是孝順父母的心母親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可是,為什麼病痛會降臨在兒子身上,讓兒子遭這罪,母親想着想着,眼淚就不聽使喚,撲通撲通地掉了下來。

  大約過了一小時了,兒子還沒有從手術室出來。母親站起來,在走廊上走了幾個來回。突然想到,兒子手術完之後,必定不能動彈,而我一個女子必定抱不起他。於是,慌慌張張的,母親掏出手機,撥打女兒和女婿的電話,讓他們趕快來醫院,嘮嘮叨叨地,居然說了大半天,才把事給說清楚。

  兒子從小聽話,不吃零食不打遊戲機,十歲開始自己洗衣服,並學會做飯分擔家務,學習的事情從來沒讓母親擔憂過。學習一直名列前茅,中學期間更是一直位列第一名,打那時起,母親就希望自己的兒子出息,所以無論是多苦多累,她一定讓兒子念大學,學會了知識才能有更大的出息。這不,剛從大學出來,工作還不到2年,就患病了。說到這病,並不是剛染上,只是一直都有卻忽略了,這次兒子檢查身體的時候才發現。母親開始自責了,我怎麼會這麼粗心,兒子的病狀是一直都有,為什麼我一直沒在意呢?家裡是窮,可是再窮也不能委屈了孩子遭這罪啊?想着想着,豆大粒的淚珠,一滾一滾地掉了下來。

  又過去了半個小時,兒子依舊在手術室裡面沒有出來,不知道手術進行得怎麼樣了。母親躲到了走廊一端的角落裡,悄悄地擦乾了淚,但是還是掩飾不住哭過,突然手術室的另一個門開了,在喊家屬,隱約聽到是兒子的名字,等走過去的時候,大門卻緊緊地關上了。兒子不會出什麼醫療事故吧,母親腦袋裡閃過一個不祥的念頭,用手拍了一下腦袋卻又不敢去敲手術室的門。回頭想想,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吧。可是如果真的是醫療事故,我的兒啊,這可怎麼辦啊?我的上天啊,你千萬千萬要開眼啊。母親無力的祈求着上天,淚水已經濕透了衣襟。

  女兒和女婿這會兒已經到了,看到母親無力的癱坐在椅子上,趕快去扶。女兒幫母親擦開了眼淚,問道怎麼樣了。母親看了看時間,抽泣道,進去2個小時還沒出來。停了半響,才含淚道,剛才有護士在喊家屬我又沒趕上,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意外。說完,母親大聲的哭了起來。女兒受其感染,眼淚盈滿了淚水,兩母女哭做了一團。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母親的擔憂在一點一點的加劇,上天保佑啊,兒子你可得給你娘給挺住了,千萬不能出半點差錯啊!母親祈禱道。

  三個小時過去了,手術室的開啟,兒子的主治醫生走了出來,母親趕緊湊上去,問道,手術怎麼樣,順利嗎。主治醫生道,放心吧,很順利。母親聽了,心裡的擔子放了下來。擦乾了眼淚,等會兒子出來一定不能讓他看到自己哭過,又讓女兒女婿高興點,不能給兒子壓力。

  一會兒時間,兒子推了出來。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母親看着揪心的痛,但是兒子的手術成功,沒出什麼亂子像一顆石頭終於在心頭放下了。心想一定要給兒子好好補補,讓他恢復到以前的生龍活虎。

您正在瀏覽: 兒子,你可得給你娘給挺住了!
網友評論
兒子,你可得給你娘給挺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