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盞茶的柔情

一盞茶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浮華被關在門外,只有冬日午後的幾束陽光靜靜地趴在桌上,被歲月洗禮過的桌椅都還是舊摸樣,茶館牆上的幾幅字畫已有些泛黃,它從容不驚的靜候着人來人往,直至有一天時光老去。

  彷彿時光又倒回了十幾年前,記不清究竟是誰曾經帶我來到這個地方,還和我說了一些“世間之人大多好酒,以為一飲而下就會忘卻所有的凡塵瑣事,卻不知借酒愁難消,醒後會更惆悵,懂生活的人自然更懂得品味茶的醇香……”類似於這樣的話。是啊,酒烈似青年衝動,茶醇如暮年達觀,生命經歲月沉澱更顯穩重淡然,才能真正做到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再次走進茶館卻是這樣不同的心境和容顏,恍如多年不見的老友再次重逢,雖有千言萬語都只能化在不言之中,輕輕一泯久違的清新沁入心脾。那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茶水禪心這樣一個神乎其神的詞語似乎又從未明白過,總之我說不清那樣感覺,在有與無之間循環,在懂與不懂見徘徊。

  千年以來歲月的爐火一直燃燒着,一刻也不曾停歇。也許紅塵三千茶有茶的宿命人有人的皈依,茶能清心凈心,以一盞清澈純凈之水禁起這世間的種種誘惑,再繁華的塵世卻也無力撥動它那顆從容不驚的心,在被時光所遺忘的角落裡它依然素手挽起那被歲月打亂的髮髻。

  若鬧市喧囂身疲心倦,不防找這樣一個茶館靜靜地斟上一盞茶,不為附庸高雅只為這片刻的安寧。也許你品出的是如江南女子的嫻靜,也許你品出的是清風明月的溫朗又或許你品出的是茶水禪心的詩意。無論你是天涯過客還是久別歸人,我想總有一盞茶是屬於你的。

您正在瀏覽: 一盞茶的柔情
網友評論
一盞茶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