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紫陌紅塵上,堅守一份淡然自若

紫陌紅塵上,堅守一份淡然自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徐志摩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紅塵陌上,誰與誰邂逅了一場春花秋月?誰許誰一世地老天荒的誓言?緣將終盡時,誰念誰一段情深意濃時的眷戀?然,終歸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緣來,惜之;緣去,棄之,何必強求,何必悲戚。漫漫人生路,有緣千里自會來相會,每個人來世上走一遭,總會有命定的局數。

  人生不是一紙考卷,切不可草草敷衍了事。無須因同齡的人比你先跑着起跑線上,便焦慮不安。結婚生子,事業有成,終是人生的定數,不過是時間問題。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其不可預測的命運,都有屬於自己人生旅途要走的路,那是別人無法模擬的考卷。看淡萬千世事,繁華紅塵不過是過眼雲煙。

  生老病死,陰晴圓缺,一切皆有定數。生命誠可貴,須惜之珍之,如若生命不可挽回,也不必悲之,至少來世上走過一遭。逝者已矣,也無須過分悲切,無須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如若懷念,便把思念化作一縷清風,隨風飄去,天堂之人知會便已慰切。再生之世,有友如此,縱使命不久矣,也不枉這一生匆匆走一趟。

  愛恨離愁,免不了自古多情空餘恨。風花雪月,終是人間最美的情詩,情之所至,你儂我儂,不羨鴛鴦不羨仙。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你若已離去,我亦無須痴情。此生唯你是命,此生亦非你必屬,緣來,惜之;緣去,棄之,如此而已。何必痴情一世,荒蕪一生,緣來緣去,如若有緣,總會相逢,如若無緣,也曾經擁有。

  燈火闌珊,品一杯清茗,聽一曲情音,讀一段人生,歲月如此靜好。將心安放於一處靜謐,任世外繁華萬千,亦不浮不躁。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反觀繁華城市裡的燈紅酒綠,高調緊奏的生活,易迷失了人性,亂了情性,終了雅緻。

  不求功名利祿,不是不思上進,只是看淡人生,縱使腰纏萬貫,一死方休后,亦帶不進半分。質本潔來還潔去,生時赤裸裸的來,去時便也赤裸裸的去,無關清高,無關謙遜。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唯有那日月星辰,青山綠水,生生不息,生作閑情,死作共生。

  紫陌紅塵上,堅守一份淡然自若,做一個清淡如水的女子,不浮華於世,捻一筆舞墨書香,抒一世傾城之情,與日月同輝,與山水相依。今生若無緣執手,願於天涯共明月。

您正在瀏覽: 紫陌紅塵上,堅守一份淡然自若
網友評論
紫陌紅塵上,堅守一份淡然自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