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幕下的昌北機場

夜幕下的昌北機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江西南昌 段青山

  靜靜的風,輕柔地流動着,從樹枝隙縫鑽過,從高速公路盡頭的銅鼎上飄過,從廣場邊的石橋上疊過,在耀眼的汞銀燈下,撒下微微的顫動,就飄到大廳里。

  茶廳的小服務員含笑站立着,偶爾私語,臉上的嬌羞,早已化為成人的自在。匆匆的旅客,過了那道出口,頭就直勾勾往大門口衝出。文靜的售票女士坐在櫃檯邊,臉上有禮儀的自信和親切,鼻尖又微微往上翹着。剛碰到的那個熟識人,打過招呼之後,又默默地離開了。

  停機坪上,稀稀的人群,有着啄木鳥一樣的精神,努力地圍繞着飛機,有的拿本子,比劃記載着什麼;也有的拿着工具,來回地走動着。高大白色的餐車,停在飛機后尾旁,象喂飯的母親那麼耐心。覆著網的、長串長串的拖車,駐在飛機腹部,吞吐着傳送。另一對扁斜的翅膀,在空中舞累了,很親昵地搭着廊橋,暗暗地合著,做着偎依做着停留。

  一群拉着長長行李箱的人,有的戴鑲紅邊絲領巾,有的戴大檐帽,有的肩章佩着豎豎的金黃色四條杠杠,都跨過長長的走廊,在機艙里忙碌起來,他(她)們熱情地,急切地整理着。巡視般的眾多眼光,有的威嚴地掃着,有的深情地掃着,亦有地溫柔地掃着。忙碌的雙手,把敲擊平盤的聲音,把整理餐桌的精巧細緻,把撫摸儀錶盤的柔和,讓不留情面的時間,潺潺而又急速地沖刷着。

  在廣闊平整的公路橋護欄旁這邊,有三兩個人閑聊着。經歷狹小的空間之後,任憑思想在傾訴的蚊子的翅膀上,跳着和城裡不一樣的舞,去想着自然的香,去想着自然的夢,去想着一萬年前的月亮,是否比這更加平靜、祥和?

  夜色,在動與靜之間,在場外的鄉村泥土與場內的水泥路之間,在匆匆的行人和伏案人之間,飄綴着點點滴滴小人物運行的軌跡,又慢慢構成了航空記事中不平凡的歷史。

  本人,希望和人交流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下的昌北機場
網友評論
夜幕下的昌北機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