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冬季已臨

冬季已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年的十月底,天氣就漸漸的寒冷了,冷的雖然不是那麼的透骨徹涼,但也讓人們或多或少感受到涼意悠悠,寒風習習。清晨和傍晚,如果走在外面,那冷冷的風兒會不時的鑽進你的衣領,偶爾會讓你打個冷顫。

  天地古訓,亘古不變。季節在輪迴,節氣在輕移,那些依舊依偎在枝頭上的葉兒,在經過幾次的霜露打磨和錘鍊,原本鮮亮柔和的一枚枚葉兒就會變幻着臉譜,向你揚眉一笑的瞬間,金黃的,淺黃的,殷紅的,酒紅的,微黃淺綠的,都紛紛呈現在你的眼前,讓你眼球一亮,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巧手神功和感召力。看到這些景色,卻也讓我感觸到,秋逝冬來了,在欣賞秋色的同時,我們將要準備如何過冬了。

  十一月的天氣,寒風急劇張狂,寒意悠然,寒氣逼人。時至今日,幾場冬雨已讓我們的城市變的愈加清冷和嚴峻。

  昨夜不知什麼時間,天空下起了簌簌冬雨。

  走在路上,一股冷風“嗖”的一下拂過我的臉膛,冰冷冬雨悠然灑落在我的髮髻上,一陣涼意在你來不及應對的時候跌入我的骨骼里,我不由的潛意識的回身躲避,在一側身的瞬間,滑入我眼帘的是滿地的金黃,看到這些撒落在地的葉片,我輕輕的走過去,踏在上面有如鬆軟的地毯上,同時,也彷彿看到含在葉兒眼中的淚滴,一番悲意湧入心頭。我抬頭看看樹上,我驚訝的發現,樹枝幹上的葉子所剩無幾,心裡陡生恨意,在怨恨中,我清楚知道,這冬天來臨的徵兆,這是冬天到來的威風啊!這清清的寒意,冷冷的寒風,在一夜之間竟把那些如蝶的葉兒,打翻在地,縮成捲兒,在冷漠的雨中,孤單寂寥的消亡殘存的生機,一個有知有覺的靈魂,一個沉默無語的魂魄,在寒風的搖曳下,魂斷夢中。

  寒冷的風兒徐徐刮來,零落樹上的葉兒!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走在冷冷的寒雨中,看那山巒,看那原野,看那大樹小草,看那人生的步履。所有的一切,在冬天氣息的呼喚下,在冬天的冷冽里,退卻一切的色彩,讓喧囂的世界回歸純樸和本真,回歸寧靜和聖潔。

  寒風在天地間呼嘯吶喊,雨在無邊的天際下着。那些飄零的葉兒,那些乾枯的樹木,那些卧在土裡的芊草根須,把自己無聲無息的情感,依存在大地的厚重之中,把未來和希望種植在明年的時光里。在他們的靈魂深處,在他們的思想理念里,隨應季節的變更,適應節氣的派遣,才是生存的根本。他們不會為眼前的暗淡和清冷而灰心喪志,他們懂得,只有依偎在廣袤的大地上才得以安生,得以長久的繁衍和茂盛。

  這就是冬天來臨的魅力,這就是冬天的浩大威力,這就是冬天的氣息,這就是冬天的神韻。我走在這冷冷的寒風中,走在這淅淅瀝瀝冷冷瀟瀟的冬雨中,我真希望這個冬天來得更猛烈一些,更雄渾一些。

您正在瀏覽: 冬季已臨
網友評論
冬季已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