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過天未晴

雨過天未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淅瀝的雨聲,綿延了一世的柔情,輕輕的拍打着青台,落了一地,卻濕了一心的惆悵。喜歡雨,沒有緣由,只是想一個人靜靜的站在某一角落,悄悄的享受着這世間片刻的寧靜、與世無爭。

  繁華的塵世,在蹉跎中悄悄的披上了一層朦朧的憂傷,淡漠了記憶,灼傷了年華,也消逝了曾經的滄海。

  倚身於窗前,清脆的雨聲,纖細的身姿,在風的婆娑中,輕輕的踏進了塵世的憂怨,只是它是帶着一身的潔凈,一季的傾訴而來。聽着如絲的雨聲,一種惆悵,一種相思,一種懷念,由心而起,粉墨了那幾許流淌在心間的等待。

  雨,就這樣,持續了許久,用它的溫柔悄悄的洗去了這裡曾經的哀怨。

  總以為,雨過就會天晴,而它也會輕輕的漫步於紅塵之後,絕步而去,亦無蹤跡。可誰曾想,雨卻把它的溫度稍稍地揉進了這個紅塵世界之中,定格了繁華的過往。

  雨停了,風亦停了,仰頭看着一片乾淨的天空,那裡依舊落寞,繁華已去。

  喜歡這種感覺,於清涼的空氣中,拾一滴窗前的雨珠,於掌心之間,輪迴了不凡的人生。也許,這個時候,更應該品一盞茶,捧一手心愛的文字,靜靜的任思緒飄到那天涯海角之外,來一次心靈徹底的凈化。

  憶一段情,步步生蓮;望一段景,熠熠生輝。

  為何,偌大的紅塵,這裡卻終究只留下片片的思憶,而那些人,那場景,那段情,此刻,卻被扔在了遠遠地山巔之處,忍受着寂靜,讓滄桑遮住了曾經的容顏。

  走在靜靜的阡陌小路上,這裡,漫天的雨滴,盡被枝葉攔在了懷裡。一滴滴,掛在了枝頭,卻也悄悄的輕擾了心頭。

  雨的神秘,似乎盡情的留在了林葉之中,那裡,朦朧的薄霧,清香的空氣,一切都是大地原有的味道,只是這裡處處增添了幾許絲絲透明的哀愁。

  曲終了,人卻散了,回望處,那人卻早已不在了燈火闌珊處。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歌,聽着聽着就落淚了,有些事,念着念着也忘了。塵世中,文字的蒼白,洗滌了一次次無聲的吶喊,那裡記錄了憂傷,也傾盡了哀愁,但是它卻依舊這般動情,演繹着一段段不悔的過往。

  沐浴着雨後的清凈,看着那些單薄的身影,回憶總是如別離的笙簫,吹醒了一段又一段的記憶,潮濕了一片等待的心。

  喜歡雨,源於它的明凈,亦喜歡此時,因為雨後,總能看到別樣的風景,想起一段不忘的年華,於晨夢中悄悄的描摹着心中的記憶。或許,等到雨季來時,那裡將又會上演一幕幕不會散場的宴席,且笑且看,且看且思。

  不知不覺,黃昏臨近,而天空依舊如此明朗,只是還如是撇下了雨時的溫度,濕了清夢,濕了惆人,也濕了一場繁華的離歌。

  落雨的季節,落雨的相思,一處閑庭陌花,等待了歸人,等待了青春。雨過了,那裡卻依舊未曾晴朗,一陣陣涼意襲擾了雨里的睡夢人,讓記憶悄悄的開在了落寞的黃昏。

  雨過,天未晴,只為下一季的悲涼,傾盡一生的容顏,坐等一世的繁華!

  Q: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未晴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未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