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星空下另一個自己

給星空下另一個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給星空下另一個自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2012年10月4日,回首今天,長假的第四天,生不可測的夜晚,宿舍漸漸安靜下去的光線中,一邊聽着純音樂,一邊敲打着鍵盤,寫下我俗不可耐的日誌。

  我一天的狀態,靜止的生活,靜止的我。為何這樣說呢,當然,我能找到一個使人信服的理由。一天生活的碎片,收拾起來,拼湊出一個昨天。但可以確定的是,我能很清晰的分辨出今天和昨天的差別。可惜,有點異想天開,甚至是吹破牛皮。

  照管自己的生活,照顧好自己。千頭萬緒的雜念,把他們整理好。沖一杯優樂美,給自己喝的。鋪好被窩,自己需要一個舒適乾淨的睡眠環境。我要照顧好自己,看不見漠不關心,找不到過一天算一天的頹廢。我在星空下許願,給它另一個自己。

  吃外面送的辣爆飯菜,一直不習慣飯菜的清淡,就像喜歡清淡的人生一樣。總之,我忽辣忽淡,頭腦混亂,自相矛盾。當我看到自己的那些喜好,我是如此的不自知。我知道還是逃脫不了本體的物慾,變不成神,修不成佛。

  天空之下,大地之上,難道自己能看破紅塵,出家為僧,這是存在於影視劇中的場景。這輩子是不可能的了,來世再看了,不確定是否有來世。不過,若有這些東西,我猜想前世我定是一位勇敢,頂天立地的英雄。赤裸裸,一無所有的來到今生。再一無所有的走向下一世嗎?這是一個不可能事件。

  看新聞,好像有18名小學生被埋,又是一個悲傷啊。世界的災難都太多,我依舊活在我平靜的世界,一個離災難遙遠的角落。兼愛人類及所有生靈叫慈,憐憫瓢寡孤獨叫悲。佛法如是雲慈悲。有心憐憫,卻無力改變。

  世間有人禍,也有天災。事物絕非儘是美好,也有瑕疵。人間也並非天堂,當然也不是地獄。2012,瑪雅預言,子虛烏有,一個消極的念想;樂觀的想,世界末日,還很遠很遠。我只能守護着自己的天地,做着自己的小動作。就算是天塌下來了,也有人去頂。明顯的杞人憂天。

  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日誌,一個人的悄無聲息。沒人喜歡孤獨,沒有人願意自己是一個人。孤獨是那種,睡一覺過後,就能被掩蓋的東西。好了,洗個澡,睡覺了。

  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就像孤獨。

您正在瀏覽: 給星空下另一個自己
網友評論
給星空下另一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