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年 標籤:一年級

  似一個句子,寫到句末,我的09年,走到劃上句號的時候了。

  常常想,這句話,我應該用什麼符號表達才好呢。也許“。”可以充當最好的結束語。

  日子大部分構成應是由這樣一串串圓串成的,不會有太多疑問,太多感嘆。

  他鄉的工作,總給人顛沛流離的感覺,而人與人之間,充斥着各式各樣的無奈的你爭我奪,當然,我也列在紅塵內。總感覺自己就是一個頑固的孩子,固執的守護着自己的那方天地,很奇怪自己怎麼會如此堅持。

  09年的初夏,正是江南五月,一個妖嬈如花的時節,老公的工作卻在這個美麗的五月遭遇人生的滑鐵盧,這個時候的人性也如花般閃着鬼魅的香,老公選擇出差;我一個人,住在他公司的宿舍里,閉門不出,奮戰在自考的書本里,以至於有人笑問,吳銀紫,沒事嗎?說沒事,那是假的;只是,我相信老公的為人,相信他對工作的付出,更相信莫泊桑在《一生》里說的,生活沒你想那樣好,也不會如你想的那樣壞。

  守得雲開見月明,所有的臆測化為烏有,當一切變成一個簡單的結果,原來一切,真的如我想的那樣簡單。

  六月,老公回老家了。我仍然在溫州上班,我想,我應該給他一個堅定的後方,讓他有足夠的時間調整自己。

  讓人高興的是,七月老公就回溫州了。

  經歷過人生起落的我們,開始懂得婚姻的珍貴,生活的不易。

  我們依然會有分歧,我們仍然會有吵鬧,可其中,卻多了一份難得的寬容理解。

  婚後五年來,我們過着聚少離多的日子,老公的銷售工作,註定要天南地北的跑,註定有太多這樣那樣的應酬,有的時候,連節假日都是客戶的。

  那時候,我不能理解,工作於一個男人,是件多大的事。因為我的生日,他不在家;因為國慶,他陪客戶;諸如這樣的小事,成為我們吵架的導火索,婚姻里充滿了硝煙。

  08年,曾一度,我想過放棄這段婚姻,但始終沒有放下。

  難得的是,從09年七月開始,我們把時間變成了朝夕相處。從來沒有發現,平凡的時間,因為地理位置的變化,會發生相應的質變。

  想起一句話,因為經歷,所以難得。

  十二月的一個星期天,我們走過樓下的乾洗店,店子老闆娘和我們打招呼,你們今天不上班啊。我們笑着回答,是啊。老闆娘見我們二個都戴着眼鏡,便友好的說,你們文化人真好,星期天不用上班的。老公笑着回答,沒文化的更好,白天都不用上班呢。

  老闆娘和我都哈哈的笑出聲了。在我們租房的小區,住着許多白天不用上班,晚上打扮得香噴噴去上班的人。

  雖然是笑話,可我依然為我們生活在陽光下感到驕傲。

  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驕傲!

  無論經年,我都希望我們生活在陽光底下,並且好好的生活着,讓生命這句話,划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一年
網友評論
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