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陰雨連綿,太陽被雨水綁架了,困在那烏雲的牢籠。夏至已至,久未放晴的天空,開始雨過天晴了。

  這個月,南方大幅度的連續降水,泛濫成災。人們盼望着陽光的到來。我也希望如此,遇見陽光,就能找到向陽的方向。

  近期,身邊的人發生了許多事情。看到她們受傷,我很難過,很壓抑。心情就如天氣,一直陰雨。想要宣洩的情緒找不到適合的方式。有時,一覺醒來,會覺得那些發生的事情只是一場夢,不是真的。

  但,那只是逃避的方式,我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我們沒有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那些想要改變的事情。

  有些時刻我真的什麼都不想去想,就讓我沉睡。說好了要向陽,其實並沒那麼簡單。生活的無奈,真的要走到冷暖自知的地步嗎?我想單純,真心與世界交流,但是現實殘酷的嘲諷我無知。是否應該學着用微笑去哭泣,這樣我還是我嗎?是否經歷多,人就不再簡單?活着並不能那麼自私,總該為了那份責任而學會隱忍,接受那些本該承受或不該承受的意外與考驗。

  心中的淚水經常陪同情景上演,難道只是我入戲太深嗎?在這個冷暖之知的塵世,我不想成為一個冷漠而無情的人。我依然覺得以真心換真心與世間所有交流,如果結果並不如想象中那般完美,我也會欣然接受。能做的只有問心無愧,便足以面對這個世界。

  有人問我:“她值得你信任嗎?可靠嗎?”我堅定的回答,既然一起走過這麼久歲月的,一直以來我認定了她,是值得我交付真心,值得我去關心的朋友,就不會輕易改變。打開的心扉,並不容易關閉。

  夏至未至,那些成長的傷口在此破裂,等待着陽光的洗禮。等到陽光重新灑落在大地,峰會吹乾眼淚,晒乾悲傷。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屬於成長的傷口開始癒合,形成一道道青春的傷痕。這些無法磨滅的痕迹,是成長的見證。日後,看着傷疤就會憶起那些令人反思的傷痛,以此作為警醒,千萬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我們的憂傷而風情萬種。既然天空已經雨過天晴了,那我們的不快樂也該被拋棄。讓悲傷流浪去遠方,去飄蕩,累了就讓它自己去停歇。相信只要陽光尚在,心依舊向陽。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
網友評論
夏至已至,雨過天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