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愛情之旅,不是抵不過似水流年,只是風花雪月,煙雨濛濛,不過一場空。

  —————題記

  (一)煙雨江南,傾心一場相遇的美。

  三月的煙雨,江南盛開一片,愛落紅塵,你飄入我的眼帘,好似一朵幽蘭,不食人間煙火,竟讓西湖都黯淡了,唯美的相遇,我傾盡了心思。

  西湖漣漪,是你我的點點滴滴,西湖風光,是你我的風花雪月,西湖風情,是你我的傾心一遇,西湖美麗,是你我的愛情見證。

  漫步煙雨的幽徑,你我傾訴着曾經的韶光,坐在煙雨的舟中,你我憧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站在煙雨才窗邊,你我聆聽時光流逝的美好。

  煙雨江南,美麗了愛情的畫卷,徐徐展開,你我一步步走過,描繪的是眼角眉梢的愛之笑,書盡的是心有靈犀的雙飛翼。

  愛我所愛,傾盡一生心思,愛你所愛,傾盡一世繁華,如果說,最初的你,讓我一見鍾情,如痴如醉。那麼說,一生的你,讓我傾心為伊,袖手天下。

  你的如花笑靨,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戀。你的低頭蹙眉,是我今世最痛的心碎。你的眼眸,總是泄露你的悲傷,如一汪碧綠的池水,讓人心動又心疼。

  美了,愛了,醉了,你我在一起的時光,連天空都變得不一樣了。痴了,笑了,醉了,你我在一起的流年,如花美眷的畫面定格成了一生的記憶。

  等你,讓我傾盡青春的韶華,任流年匆匆而過。愛你,只是那一場美麗的相遇,電光石火,傾盡了心底的愛戀。原來,愛真的是心動。

  記憶里的永遠,是你我坐在蔚藍的湖邊,脈脈含情,聽着情歌,看夕陽。歲月依然悠長,你我的舊時光,遺漏成了我心底不落的夕陽。

  回憶里一直有一片風光,西湖彼岸,煙雨江南,傾心一場相遇的美。

  (二)江南煙雨,淋濕一場離別的殤。

  江南煙雨,離人淚,柳絮也挽不住你遠走的背影,徒留一抹情意動我心。暮春時節,開到荼靡,花事了,你我的愛也走到了盡頭,如雨中飄落的花瓣,也是心的碎片。

  自你走後,心憔悴,愛醉了流年,是美麗,也是傷感。回憶,還在心底婉轉流離,人,卻已經遠在天涯之畔,原來,我只是你流浪的過客。

  再回首,你的話還在耳畔拂過,你說過的讓我為你寫九十九篇詩詞文章,九九是否代表相愛的永恆。再回首,我寫的文章已經到了九十九,你卻已經不再回來,九九是否也代表離開的永遠?

  驀然回首,依舊眾里尋你千百度,雖然你早已不再燈火闌珊處,而我只是一廂情願的希望還有奇迹。只因為,那時的我,放不下離開的你。

  我給你的誓言,你是否還記得。我給你的承諾,你是否還想要。我給你的愛戀,你是否早已忘記。我給你的回憶,你是否也早已拋棄?

  西湖一遇,你的美讓我傾盡所有。斷橋一別,你的離開讓我肝腸寸斷。西湖斷橋,那早已註定的宿命。離別之殤,那早已定格的後續。

  寒煙漠漠飄西湖,花謝斷腸良人淚,模糊的風景,讓我始終捨不得從心中抹去,因為那是你的容顏,因為那是美麗的相遇,因為那是愛的印記。

  思念你,不分晝夜。煙雨落,不分時刻。這一切,只因你的離別。一開始,是煙雨。到最後,還是煙雨。也許,我們的愛,早就註定了是煙雨凄美。

  所以,我,一直默默練習,讓自己習慣你的離開,到最後,落下的淚水,迷離的眼神,讓我懂得,愛那麼簡單,殤卻那麼深刻。

  愛的國度,你的背影漸行漸遠,我的淚眼朦朧,江南煙雨,淋濕一場離別的殤。

  (三)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煙雨江南,三生石上的傳說,卻無法寫完一段天荒地老。江南煙雨,細雨濛濛的傷感,卻無法挽留一段愛的離別。時過境遷,你我也該兩兩相忘了。愛情之旅,也不過,煙雨過後一場空。

  天亮了,又一個明天,我泡一杯綠茶,望着杯中一點點飄落的茶葉,笑了,懂得了,禪茶一味的緣由,緣來緣去,恰似晝夜輪迴,緣盡了,日子卻還在流浪。

  夕陽,又落了,我坐在岸邊,望着西湖,點了一支煙,寂寞繚繞,我的心竟然漸漸淡了,風吹過,葉落了,我起身了,是回去的時候了。

  夜深了,習慣的又點了一支煙,望着裊裊升起的煙霧,都是回憶的畫面,一幕幕閃過,你的剪影竟然早已模糊了,原來,我的愛也慢慢散了。

  你走後,我給的文字承諾,還在繼續,我早已習慣了文字的懷抱,也許,現在,也習慣了你的離開,如此,習慣着一個人的日夜。

  一場愛戀,一場煙雨,愛的時候,傾盡三生三世的期盼與心意,讓心忘了呼吸,讓季節都停下腳步,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場愛傷,一場煙雨,分的時候,傾盡三生三世的力氣與淚水,任你漸行漸遠,希望祝福環繞着你,雖然我一寸相思千萬縷,但是遙寄你清風明月。

  藍天,依然是你走時的淡然。碧水,依然是你來時的柔情。風景,依然是你走或你來的模樣。你我,依然是你走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從此,不再有關係。

  古箏一曲,風輕雲淡的秘密,一點點的滲透入心底,讓我參透紅塵的奧秘,讓我懂得愛情的美麗,歲月的流傷,也許,愛,也是放手。

  良辰美景,不過是虛設。千種風情,不過是愛在心口。三生日夜,不過是輪迴。三世等待,不過是緣起緣滅。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後記:若愛,請相惜,深愛。若離,請轉身,徹底。念安,祝福。這是替和尚寫的日誌,他說自己愛的時候,全心全意,不愛了,就雲淡風輕了。也許,這就是敢愛敢不愛。

  瀟湘漣漪

  2011年8月7日今年,最後一個寧靜的夏夜

  :

您正在瀏覽: 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網友評論
愛情之旅,煙雨過後一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