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風雨過後

風雨過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風雨過後 標籤:風雨哈佛路

  七月的天氣很古怪?七月的天氣很壞!一會兒陰,一會兒晴,一片雲彩,一陣急雨。東邊日出,西邊下雨,西邊日照,東邊下雨,是最常見不過的壞天氣。大雨、急雨、暴雨接踵而至,真是到了梅雨季節。“青雲冉冉霧彎環,細雨絲絲罩遠山。”每年七月,都是嬌陽似火,天熱的難熬,人人盼雨,最好天天下雨,以此來緩解燥熱。

  今晨陰霾,一連幾天多雨,老天還沒有放晴的意思,天空烏雲滾滾,黒壓壓的往一起聚攏,瞬間就把天空變成了黑鍋底。鳥兒低飛,喜鵲唧唧喳喳亂叫,眨眼間,就飛得無影無蹤了。

  一道電光劃過,穿透了烏黑的天,猙獰刺人眼的白光,一閃一閃的狂跳,驚嚇到了人們,那根膽怯的神經,紛紛逃命似的快跑,躲避急風暴雨的侵襲。

  山在動,樹在搖,花朵低垂,小草瑟瑟,都被這天宮鬧得心神不定,固守着自己的生命。春夏秋冬,風霜雪雨,天災人禍,在所難逃。無奈,誰也無法與老天抗爭,該來的一定要來,不請自到。

  又一道閃電劃破天空,轟隆隆!轟隆隆!幾聲炸雷響過,瓢潑似的大雨,傾天而下,暴雨在匯成水流的柏油馬路上,激起了灰白色的水泡泡,水花四濺。狂風又把水花吹成了煙霧,打着旋兒不停的在半空中炫繞,煙霧繚繞,讓你分不清哪裡是天,那裡是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電光熄滅了,雷聲停止了,雨越下越大,水流成河。

  這是今年太陽市,下得最大的一場透雨,酣暢淋漓!房屋街道,樓堂館所,花草樹木,清洗一新。白色的更白,綠色的更綠,紅色的更紅,一派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

  風停雨過後,天幕開始放晴,微風習習,細雨絲絲,東南方向,一道金光閃閃,竟然有奇迹發生!雲不知何時淡了、退了、飛了,天空如同一片淡紫色的花瓣,慢慢消融於一片銀白色的微光中,天蒙蒙的亮了,隱約看見東南方向湧出一片彩霞。藍天白雲間,出現了一大片的霞暈,我的心怦怦直跳,趕忙揉揉眼睛,目不轉睛地望着天空,唯恐錯過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然而,那一瞬間突然的到來,讓人不知所措!在發出霞暈的地方,露出一道橘黃色的亮邊,這時,宇宙忽然拉開她輝煌的大幕,出現了一道亮麗的七色彩虹!掛在了天上,色彩斑斕,美輪美奐,照亮了半邊天,令人驚艷!

  本來一片黑色剪影的樓房樹木,剎時化作了一座座有色的立體,清晰可見。風雨過後見彩虹!雍容華貴的彩虹,閃着七色的光芒,驚艷炫目,變幻多姿,賞心悅目,坦蕩赤誠,高高的掛在天際,熱烈的歡迎人們,觀賞她的尊容。她彎彎的形體,恰似一座拱橋,令人目盪神搖!彷彿是為有情男女搭建的一座鵲橋,召喚着人們去那彩虹橋上戀愛約會。這就是人們難得一見的鵲橋會吧?

  仰望彩虹,我的心砰怦怦直跳,想到了,一切新生者在誕生之前,都要經受這電閃雷鳴,狂風暴雨的洗禮,經受些磨難和陣痛,才能屹立在宇宙之上吧。這架掛在天邊上的彩虹,好看極了,美妙極了,壯觀極了,好美的七色彩虹!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一堵彩虹的神奇魅力,熱情慶祝她那光輝燦爛的生命誕生!彩虹,對人們來說,是難得一見的好景緻,據說她能帶給人們好運氣!人們欣喜若狂,駐足觀賞,讚不絕口,都想沾沾彩虹的喜慶,走走大運,美好的事物,幸運的機會,誰不要呢?

  彩虹,是造物主,恩賜給人們最最吉祥的禮物,她帶給人們的是,最高貴、最華麗、最精彩的視覺享受!她驚天動地而出,光芒四射照大地,驅散烏雲見太陽,給人間帶來了美好。瞬間就為有情人,搭建起一座愛的彩虹橋。

  彩虹,不是海市蜃樓,難得一見,招搖過市一番,繁華散盡一時,惹人狂想,似霧非霧,似物又不是物,幻覺幻夢,褪去了,就永不再見。

  彩虹,是歡樂幸福的使者,她具有永久的生命力,歲歲年年都會出現,年年歲歲都是七彩繽紛。

  彩虹,不是太陽,東邊日出西邊落,天天如此;彩虹,不是月亮,初一隱身,十五亮;彩虹,不是星星,天天出現,閃閃發光。

  彩虹,只是一次機會,看到一次是一次,誰也說不準,她下次什麼時候再獻身,看到了就看到了,享受就享受到了,擁有就擁有了。正如歌中所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就愛情和婚姻而言,像極了天上那架高掛的彩虹,她是那樣的七彩繽紛,美麗的如同神話,她是那樣的令人嚮往和追逐,人人都想去彩虹橋上,尋找自己心愛的人。

  彩虹,又是那樣的高不可攀!看得見,摸不着,她是你的幸運,她是你的嚮往,她是你追逐愛情的目標。

  人們彷彿看到了,彩虹橋上走動的是,那驚世悲情的林黛玉與賈寶玉;生死相依的祝英台與梁山伯;至今相隔銀河兩岸的牛郎與織女的影像。歷經艱難險阻,都來彩虹橋上約會。

  人們忘記了,他們都是哪朝哪代的事情;人們記住的是,都是悲慘婚姻的結局,不寒而慄。

  其實,這幾樁有情人難成眷屬,典型的凄美愛情悲劇,都是封建社會的產物。和現代人無關,未婚男女,大可不必驚慌失措,現代社會,你是自由的,自主的,你有權利追求你的愛情,你有權利享受你的婚姻帶給你人生的完美生活。

  在也不存在什麼單相思的痛苦,憂傷度春秋;在也不存在為誰擱淺愛,悲切的生活,沒人能斬斷你的情,沒人能擋住你的愛,除非你自己不努力;現代人就應該過現代化的愛情和婚姻生活。幹嘛被封建社會的舊思想,舊枷鎖,所桎梏。

  時代不同了,社會發展了,人人平等了,新思想,新觀念,新的生活方式,擁有美好的愛情,擁有美滿的婚姻,是我們每個人的自由和權利。如此發達的通訊設施,如此便利的交通工具,一夜之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如果你們真心相愛,天王老子也干涉不了。銀河在長,也無法阻隔電話中的情意綿綿,萬水千山縱橫,也無法阻隔飛機飛過,火車穿行,想見面就能見到,想愛就能愛,想結婚就能結婚。

  就愛情和婚姻來說:“誰不想,有個完美的結局,誰不想,有樁美好的姻緣。”

  事實上,誰又能保證自己的愛情和婚姻沒有缺陷呢?努力完善,呵護經營好自己的愛情和婚姻,便是現代男人和女人,永遠追求的幸福!

  現代社會是美好的,現實社會又是殘酷的,有百花盛開的春天,也有氤氳變幻的天氣。“情深深,雨蒙蒙”的愛情故事,經常發生。憂鬱擔驚受怕總有時,雲開霧散天晴好度日。引用人們背得滾瓜爛熟的一段話,贈與想戀愛,想結婚的男女;“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的幸福;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又一陣嘆息。”

  “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一時,就是錯過一生。有愛情陪伴,世界才美好!有愛人的家,才溫暖,有愛情,有婚姻的人生,才幸福美滿!

  愛情,無人能抵擋,婚姻,無人能阻擾,緣分,天註定!緣分對男人和女人來說,非常重要!該來的人一定會來,該走的人一定會走,是你的,別人搶不走,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愛情靠緣分,緣分成全婚姻。至於愛情、婚姻是否完美,順心如意,就要看大家自身的造化了!

  人生猶如潮起潮落,看海天一色。喜看東方燦爛的日出,笑看西邊輝煌的日落。日出和日落,都是大自然在正常的交錯。千里江河終歸於大海融合,必將情深似海銘刻,真情似海水,都曾流過。

  風雨不約而同一起來過,習已為常,無奈看着老天的眼色,又有誰能逃過。風停雨過後,天晴了,空氣更新更清澈。滿眼的好景色,驚艷見彩虹,笑着沉默。

  啊!天上那架彩虹,啊!情郎,如果你想她,就去天際,那架彩虹橋上,瘋狂的戀愛吧。啊!新娘,如果你愛他,就在百花盛開的原野,走在綠草茵茵的草地上,舉行盛大的婚禮,嫁給他吧。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永結同心,生死不離。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