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雨過天晴》四十八集

《雨過天晴》四十八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四十八集 標籤:十八大

  四十八集:《雨過天晴》

  剛過兩天,全連在連長的指揮下排着隊唱着歌,是正準備吃早飯。平時的老規矩:唱完歌就宣布解散吃飯。可今天連長突然的把嗓子一拉,緊接着就是他那河南夾着北方的雙重普通話。

  “周衛國”

  “到”

  “曾解放”

  “到”

  “吃完飯到連部有事”

  “是”我們兩個人異口同聲。

  草草的吃完飯的我們倆個,坦蕩不安十分緊張的就走到了連長的辦公室的門外。

  “報告”

  “進來”

  “是”我倆回答的同時,我用手推開房門和緊跟着我的衛國兩人幾大步,就筆直的站在了手上拿着本子的連長的面前敬了一個軍禮。

  “你們倆坐下”看得出來,連長面部的表情是十分的嚴肅。

  “是”我們倆望着連長,小心謹慎地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后,還是一起同說。

  “衛國,解放啊!今天叫你們到我這裡來,是有一項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們倆去完成。”連長邊說邊翻動着手中的本子。

  “是。請連長吩咐,我們保證完成任務。”一聽是命令,嚇得我倆趕緊站起來‘啪’的就是一個立正。

  “你們倆坐下,在房子里就不用這麼正規了。”連長的臉上好看多了。

  “是”我倆回答的同時,把屁股又輕輕的靠在剛才坐的椅子上。

  “你們倆啊!讓我怎麼說你們好?肯定對我有意見是不?”連長的臉上明顯地帶了很少看見的微笑。

  “沒有的事,沒有的事?連……長,我們哪……哪敢啊?”聽到連長這樣的話語,嚇得我倆結巴着又站了起來。

  “還說沒有?曾解放意見就很大嗎?那批新兵走後聽說你連連隊的黑板報都不辦了?歌也不指揮唱了?聽說還準備罷工不吃飯?是不是啊?我可不想我們連隊的士兵餓死在我的手裡。”連長說話的同時,把眼睛緊緊的盯着我。

  “連長,您怎麼……知道?我……那兩天是感冒了……我……”我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緊張得不知道坐好還是不坐好。

  “周為國,你也有意見?你那幾天也一直板着一副臉,見誰都不說話,好像是誰欠了你多少錢似地?你小子行啊!有分量:連團長也知道我們連有一個新兵周為國?你是不是就牛皮轟轟的翹尾巴了?”聽連長說話的口音,好像口氣是輕鬆了一點。

  “沒有?連長!我本來天生就是這個性格:不喜歡說話。您批評我吧,我接受。”哎?這小子邪門?說起話來居然比我流暢多了:怪事不?

  “沒有意見就好。你們兩個,是我見到的新兵中最聰明的一對。看你們應付突發性事情的能力,應該是比較強的。你們倆在老家書肯定讀了不少吧?我希望你們把知識用在正確的地方,知道嗎?”連長河南普通話的味道很濃重。

  “是,連長,我們知道。”我們倆的回答也輕聲多了。

  “那你們後天,到團部的坦克駕駛訓練隊報到吧。連隊明天加兩個菜,也算是為你們錢行吧。但是,你們兩個一定給我記住:你們倆是我們坦克五連優秀的士兵,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所有的人對你們的關注。好鋼用在刀刃上,這就是我留下你們的原因:知道不?”

  “是,請連長放心:我們決不辜負連長和戰友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一定好好乾。”我倆‘啪’的站起來,又是一個標準的立正。

  “好!我期待你們滿意的答卷。簡單收拾一下,再好好要老兵們給你們理一個髮。去吧!”連長話一說完,臉上隨即就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倆激動地推開了連長辦公室的大門,外面明媚的春光是潮水般地湧向我們。只見我們的身影,在陽光是下顯得更加的矯健。而軍營的操場上的一對喜鵲,從一棵大樟樹上是騰空而起:帶着希望和追求飛向未來和遠方……

  “訓練隊一分隊集合完畢。”——“入列”——“是”

  “訓練隊二分隊集合完畢。”——“入列”——“是”

  “訓練隊三分隊集合完畢。”——“入列”——“是”

  “訓練隊汽車分隊集合完畢。”——“入列”——“是”

  “全體學員注意了:稍息,立正——隊—長—同—志:A軍獨立坦克團組成的新兵坦克訓練隊已經集合完畢,請指示。總教員鍾偉。”

  “同志們——請稍息。”

  “學員同志們,我們獨立坦克團是一支光榮的部隊,一支赫赫有名的英雄部隊,是當年跟着毛主席秋收起義上井岡的部隊。曾經參加五次反圍剿的戰鬥,也曾經走過二萬五千里長征,歷經八年抗戰,再從東北一直打到祖國最南端的一支威武的雄師。新中國成立之前,我們這支部隊,把日本鬼子和國民黨反動派打得是有如喪家之犬聞風而逃。在抗美援朝的戰場上,同樣是我們這支從東北戰場剛建立不久的坦克部隊,利用聲東擊西戰術,神出鬼沒,成功的實施了穿插和反阻擊。打得幾倍於我們的敵人,是屍橫遍野丟盔棄甲狼狽逃竄。從而徹底打破了美國軍隊和他的盟軍想分割包圍吃掉我軍的作戰計劃,給不可一世驕橫的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指揮的盟軍以沉重的打擊。我們打出了氣勢,我們打出了國威和軍威:讓以美國為首的盟軍不得不在板門店與我英勇的人民志願軍進行談判,最後達成了和平停火的協議。由於我團特殊的貢獻,所以,被黨中央毛主席親自命名為鐵軍英雄坦克團。同志們呀!這是莫大的榮譽,也是我們全團的驕傲。”我們鼓掌的同時,說話的隊長也緩了一口氣馬上就接著說。

  “回顧歷史,我們團在朝鮮戰場上得到最高榮譽的同時,同樣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那次戰鬥有三分之二的戰友已經長眠於異國他鄉了。所以,同志們呀!我們團這來之不易的榮譽,是前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加倍的珍惜。針對當前國際形式複雜的局面,針對目前個別的小國在某大國的支持下,不停的在我國的邊境內進行大肆的騷擾和公然的挑釁。他們是豺狼成性無惡不作:占我領土,燒我房屋,殺我邊民,連續不斷的製造流血的事件,嚴重的干擾和破壞了我們國家正常的生活秩序。對於這種可惡的禽獸行為,我們豈能長期這樣的聽之任之?我們豈能答應?為維護國家主權的尊嚴和領土的完整,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任何侵害。同志們,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前輩們那種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刻苦努力地學習和熟練掌握好坦克的各種技能和戰略戰術,隨時準備痛擊來犯之敵。同時,在適當必要的時刻,我們也應該給他們點厲害顏色看看:讓他們知道老虎發威究竟是什麼樣子?為完成團部首長交給我們這一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這就需要我們大家在學習當中不惜傾盡自己的全力。同志們,我們的學習和訓練時間是為期半年,任務的艱巨是可想而知。我知道,你們都是連隊的精英,是有理想有作為的新一代青年。我相信應該沒有任何的困難可以難得住大家的,同志們有信心沒有?”

  “有”回答的聲音是震動山谷,響徹雲霄。

  “從明天開始,我們就進入正規的《坦克的構造與使用》的理論與駕駛相結合的學習當中了。我叫馬成功,團部首長任命我擔任你們的隊長,就這些。現在歡迎我們的教員同志給大家公布一下訓練內容的安排和計劃。大家鼓掌。”非常嚴肅自我介紹的馬隊長說完話后,滿臉笑容的他隨即第一個帶頭鼓掌。隨着學員們腳步‘啪’的一聲立正的同時,全場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請稍息——學員同志們:你們好!今天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地成為了你們的教員。我知道,你們已經是入伍半年的‘老兵’了,是有文化有知識的人,在連隊經受住了一個個艱難的考驗。但是,同志們,成績永遠只屬於過去,不代表未來。從明天起,我們的全體學員同志們務必要拿出百倍的幹勁來,一步一個腳印,認真學習,扎紮實實的打好基礎直到熟練。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練出高水平,才能在戰場上消滅一切敢於面對我們的敵人。我的話完了。”激動的鐘教員說完話,全場又是熱烈的掌聲。

  四十九集:軍事重地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晴》四十八集
網友評論
《雨過天晴》四十八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