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萬曆十五年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原創:蘭蕊竹

  最後一頁日曆翻過,生日的燭火點燃滿天繁星化作璀璨的禮炮,敲響了新年的鐘聲。

  漫過眉心的成長,穿越歲月的凜冽,冬雪紛飛,滴落心頭。我在忘記,那落雪的屋頂,從一陣散雪的風中,我曾得到過一陣疼痛,我推拒春的聲音,唱響愛的絕唱。

  是偶然還是必然,你走進了我的世界,是此生最美的初見。

  是你的第一聲啼哭,剷平了冬天的額頭,有了化雪的激動,濕潤了這個世界,讓我讀懂母愛的義無反顧,無怨無悔的為雪書寫這燦爛春光。

  我的小冤家,小討債鬼,小可愛,你是柔嫩着的喜悅。

  是你的第一聲“媽媽”,讓這喜悅回過頭來,從嘴角漫過我顫抖的腳尖,靜靜地看着你輕柔如朝霞的臉,緩緩的抱起你的童真,那份疼惜讓愛侵蝕到骨髓,更是我今生無法割捨的使命。

  我的小壞蛋,小冒失鬼,小淘氣,你是淋浴着歲月的陽光。

  你蹣跚着學步,眼裡閃着迷人的光,你的靈魂到處飛揚,幻想的翅膀高於藍天,你說“媽媽…”,自言自語的說著奇怪的話,扭動着小屁股在床上蹦蹦跳跳……從此,我甘願傾盡所有,用生命為你描一輪浩渺幽藍的月,為你托一片遼遠恬淡的天,為你雕琢一縷最最幸福的時光。

  愛你,一切是這樣的自然而然,牽着你的小手,就這樣走着,就這樣夢着,頂着凄風苦雨,為你淋漓,遙遠着遙遠……走過冬的純至,換醒春的新生。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

  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為你虔誠的焚香,剪下一段段歲月的燭光,將你的年輪點亮,不求愛的回報,只求愛的供養,我會用盡一生將你撫養,伴你茁壯成長。

  今夜,我點一瓣心香,為你守歲,你不紅袖添香,我不敢老去。

  今夜,我埋一粒花種,為你守歲,你不芬芳滿園,我不敢採擷。

  今夜的今夜,我會為你守歲,守住那竹林深處僻靜清幽的木屋,這是我給你永遠的家,盼你。

  今夜的今夜,我會為你守歲,守住這追趕太陽的幸福之光,那是我為你點一盞心燈,等你。

  你是我的春天,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心間歡唱,笑意點亮了四面來風,輕靈靈在春的光艷中舞動鮮妍,你是日日的春聯;

  你是我的中秋,在十五后圓,月光傾瀉在夢裡憨睡,夢境期待着四季呢喃,純真真在秋的月影中浮動白蓮,你是夜夜的月圓。

  你是愛,是曖,是希望,你是十五的春光,是十六的月圓。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

  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伴我月榭攜手遙看碧海青天。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範文推薦:

  • ·我在春天等你
  • ·我在春天等你
  • ·我在春天等你(外一首)
  • ·在春天等你
  • ·在春天等你
  • 您正在瀏覽: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網友評論
    ◇除夕,我會為你守歲----十五,你在春天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