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的眼淚

女人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女人愛哭,這是不可更改的事實。有專家研究表明:愛哭的人遠比不愛哭的人健康。

  當然,哭也有很多種。有一種哭,最美——熱淚盈眶。而且也只有女人的熱淚盈眶,才能在剎那間打動人們的心。

  當淚水在她眼眶裡旋轉,慢慢匯流成小河,然後在他的臉上蔓開去時,不管是誰看了會不心疼?

  其實,心疼的不僅僅是因為淚水,而是由於她此刻將情感表達到最“美”的程度。

  女人在自己受委屈的時候,可以借淚水來宣洩心中的不快。往往還特別希望在這種時候能有心愛的人來為她的眼淚陪伴。

  當然,如果女人的心愛的人在單位或在社會上沒有遇到什麼心煩的事情,那麼她心愛的人一定會傾聽她的訴說,並為她擦拭眼淚,可以在她需要的時候,把肩膀送過去,給她以安全的依託,送她進入甜蜜的夢鄉,或者換回她破涕的笑容。

  當女人在哭泣的時候,你自然會想到你心愛的人的肩膀和安慰的話語,這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作為女人的你是否也能夠做到體諒你愛的人的心事,讓他也可以把他的委屈,向你訴說,讓他也可以依在你的肩上安然休息?

  你知道為什麼作為男人的他有了一個妻子的你,卻還嚮往有一個紅顏知己?

  因為在男人的生命里,有兩個女人可以達到永恆:一個是他的母親,一個是他的紅顏知己。

  當你的愛人卧病在床與痛苦激戰時,你必定會拉着他的手,驚慌無措並且淚流滿面。你怕他痛,怕他死,哭哭啼啼,痴痴纏纏。而如果你不是他的妻子,而是他的紅顏知己的話,你可能只是站在門外或窗外,靜靜地凝望着他,閱讀他的心靈。知道他痛在哪裡,理解並願為他默默分擔,讓他的靈魂不再孤獨。

  有人說,一般情況下,妻子是傾訴着,而紅顏知己則是聆聽者。在紅顏知己面前,男人可以是倦鳥,是浪子,能夠孤獨,能夠逃避,紅顏知己可以接納男人的黑夜,讓男人安靜,並恢復能量。

  愛情的最高境界是:“相愛如蘭”。作為女人的你不應該只做妻子,而不做你心愛的人的紅顏知己。如果你能既做他的妻子又做他的紅顏知己的話,你的愛情將是完美的愛。是一種蜿蜒的芬芳,是一種曲折的流韻,是一種坎坷的浪漫,是一種如蘭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眼淚
網友評論
女人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