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積攢滿海岸的花為你守候

積攢滿海岸的花為你守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曾以為我們的愛會很久很久,請原諒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後。

  ——題記

  生在這煙雨江南,只要人在,江南便會在雨中一直等候,而你我呢?夢江南,花非花,霧非霧,海誓山盟,莫非真要等到天地相合。於此,不知結局,不夢你。

  我可以在難過的時候說沒關係;

  我可以在很痛的時候說無所謂;

  我可以在孤獨的時候說很自由;

  我可以在絕望的時候說不放棄;

  我卻不能在你離開的時候說不愛你!

  此去經年,相見再無期矣。我在此岸,你在彼岸,中間隔着的是說不清的相思與回憶。試問我有何膽量,橫跨這浩瀚的苦海,再去找尋那曾經最深的痛。

  於是,我隻身一人,走進了這個夏天。

  鎖不住知了的喧囂,半夏的七月拖着長長的省略號。至此我才明白,繁花一場不過遺失了昨日的眷戀和樹影的斑駁疏離,拾取了一些些淡泊。曾經我為我的痴狂,發成霜,幾度過往,是誰把世事思量,唯有淚千行。誰哀滄海桑田,醉了下一世的輪迴?從此,生命中烙上了一段明媚的傷。

  留不住的時光,撫不平的惆悵,一次次地擱筆,總是無法描述今生的思量。恨自己寫盡江南月色,你只是平常幾句,我卻只能在煙波流轉處漠然書離殤。

  人生若只如初見,釋懷這一段流年。我在人生不經意的拐角,邂逅了這一生的情殤。從此,落眼處,花影盡瘦,數不清的悲傷落寞,望不穿的秋水煙雲。流落硃砂,流水蒹葭,聽着情話,說霧裡天涯。我以黑夜為界,與孤單同眠。睜着眼,閉着眼,反覆幾遍,沒有淚,也不想睡,詩中的人變成了誰。在這場盛世流年,我守着寂寞傷得面目全非。這盛夏的季節,也只能讓回憶冬眠。

  讀了再多的唐詩宋詞,都不過只是一張寂寞的網,不過是離人的淚和思念的傷。最後只有我困在裡面,哽然大笑。不怨了,也不恨了,對你,我只剩下感謝。獨守着那份無法言說的情,嘆息着,流連着。你我若只如初見,不道相思,不悔紅顏。

  歲月在身邊悄然飛逝,十年,百年,千年。沒有人知道那百年的等待,千年的情緣會在何處灰飛煙滅。你離開的那天,我從你的眼裡看到了一絲迷惑,一種頓悟,一些溫柔,這於我足矣。

  此岸為離,彼岸為愁,我在離岸念那愁苦,卻夠不到彼岸。我積攢滿海岸的花為你守候,換來這悲傷的結果,未解,傾世的戀,為何緣起,為誰而滅。剡湖橋邊,曾種下的迷迭,是此生未了的情節,誰動了我的琴弦,彈唱着那最無知的誓言,說好的幸福,須彌間,才恍然發覺,是此生最無稽的笑言,最荒蕪的劫!

  落筆處,我開始學着慢慢看透,看透那份年少的愁。

您正在瀏覽: 積攢滿海岸的花為你守候
網友評論
積攢滿海岸的花為你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