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春天等你

在春天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春天等你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希望,一夜白了頭。甚至某一個夜裡就不打算翌日清晨再醒過來。我想把夢想、現實,遠遠的、高高的,放在雲端。我想簡單而快樂的去流浪。可我改變不了我自己,很多時候我都不明白我究竟要走向何處,我為什麼非要不停的向前走,可不可以停下來。我很快樂,但又沒有快樂的能力。我不哭泣,但又想哭泣。我時常看見春天,但春天告訴我它自己只是歲月山川的約定,不歡迎流浪者。

  其實,春天來了。只是這個春天太簡單了,去年枯了的夢想還在那枯萎着。我說話、我大笑,我行走、我停留,我不再動用我的腦袋。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把夢成功的擊碎了。我開始學着別人去胡扯,去四處漂流。我不再說話給別人聽,不再想以後會怎麼樣。因為世界就是這樣,你去愛、你去恨的時候,這愛和恨便是一把刀了,你心裡有了一把刀就有了痛苦。把刀扔了,不愛不恨就沒痛苦了。

  以前,對很多事我都不在乎,是有點可悲吧!現在,所有的事我都不在乎了,這算什麼呢?之於生活,我有莫大的信心和勇氣。之於自己,我選擇了放棄。我有權力這麼做,事實上的好與壞都不重要,每個人都會任性。有時候,你不放棄自己就永遠走不出自己划的那個牢。若真的就放棄了,那活着便是一種任務了,等任務完成了,就去死吧!早死早超生,何必這輩子浪費來生的光陰。因為來生是未知的,總會有希望。有些日子,我真的希望世界上原來就沒有我,或者這一切都是我在做夢,夢見我所在世界的另一個世界,夢醒的時候我還可以在天空寫下:“爺爺我到此一游”的標誌性語句,然後揚長而去。

  我想跟我自己劃清界限,因為我會把我自己引上一條不太光明的路。我想一刀割掉我所有記憶,因為這記憶會毀了我的一生。我知道我在年輕的老着,可我沒辦法。我不能遊離於時間之外,也不能不顧一切的超度了自己。我只能希望一去經年,物是人非了。

  那些季節,再見了。我會守候在春天的角落,默默無語。

您正在瀏覽: 在春天等你
網友評論
在春天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