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春天,我為你種下笑容

在春天,我為你種下笑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春天,我為你種下笑容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本不想再寫什麼的,一個不懂裝懂的人,不添亂就好了,你還能奢求他什麼呢?春天有着太多太多的話題,隨便一個就足夠我寫上一大堆廢話了,更何況還有那麼多人同寫這個話題?於我而言,寫或不寫,沒什麼意思,無非是發發感慨,再有就是又多了一篇舊文,閑來無事時翻閱一下,感慨幾句世事無常罷了……

  春天的時候,大都會想起風箏,或回味,或心癢,你我這些老大不小的孩子,乖點的正在學着所謂的成熟,是故嘗試遺忘;不乖點的,還處在叛逆期,像過去一樣瘋癲,只不知羨煞了多少身心疲憊那些世俗所謂的成年人?照說時間可以沖刷一切,然而我在等待中發現你我的懷念,不可磨滅。你我如風箏,在空中自由的飛翔,牽挂如手中的線,牽引着你我的方向,雖說束縛,但卻好過斷線時的茫然……

  春天的雨似乎下得很靜,細多的雨絲綿綿不絕,潤物無聲,只是今年的冷空氣有些唐突,害淋雨的人們大都染了風寒。我在冷瑟的風中漫步,似想領悟些什麼,愣愣地,迷失在了雨中。春雨的氣息還在瀰漫,在記憶中溫暖了當年的我,那時的故事,很單純,也很快樂,只是我不敢懷念,深怕自己沉迷其中……雨一滴一滴地向下落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在相融的瞬間,似明悟了些什麼,朦朦朧朧的。不敢奢求什麼,暫且就這樣吧!

  春天有着太多的故事,我說不完,更說不好,你我都是過來人,自是懂的,至於那些美好,曾經亦曾嚮往,只是為了生活,難免怠慢了,甚者無奈放棄了。春天只是一個季節,它承受不起太多,請不要將所有不滿都怪在它身上。你我快樂與否,都不能改變什麼,也不可能改變什麼,只要心懷絕望,每天都可以黑暗;只要心懷希望,每天不敢保證什麼,至少還有希望!這些道理很簡單,或說膚淺,只是你我懶得理會,或說做不到,是故一直在強調,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生活中,你我一直在反覆強調那些常識。

  在這個春天,我習慣了看書,沒有強迫地去看那些過去自以為枯燥的書,再在習慣中麻木,麻木地看着世間各種不合常理的瑣事,最後在麻木中遺忘,遺忘時間,遺忘自己,獨不敢遺忘別人。這個世界需要你們,即使你們一直都在埋怨,也不會真的放棄,只因為留戀,或說懷念……至於我,如雨後春筍,世界於我而言,我於世界而言,都沒有什麼意思的。

  春天的美麗,我不敢褻瀆,只能遠遠地看着,看着或快樂,或煩惱的你們,要麼分享,要麼祝福,從此不敢再說什麼,心中的那點破事,就讓它埋葬在那吧,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2011-3-11 18:30 在春天種下笑容

您正在瀏覽: 在春天,我為你種下笑容
網友評論
在春天,我為你種下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