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你若回眸,我便等待

七夕,你若回眸,我便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夕將至,在這多情的季節里,思念蔓延,相思滿天飛。今夜無眠,憑欄遠眺,思念穿越千山萬水,與你相擁。

  今夜星光點點,微風吹起,細雨迷離。風也蕭蕭,雨也蕭蕭,風雨揭開了我的記憶。

  在愛情的碼頭,我燃燒我的船,怕夜黑時候,你疏忽錯過,我焚心等候。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愛的歌會痛,看你的字會痛,連沉默也痛,想見不能見更痛。

  一個人,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想念,拼湊着斑駁的記憶。遇見你,時光繾倦如畫,所有愛都在時光里稀釋,散發濃郁的芬芳。如果今生不曾與你相遇,我不知道我會這樣的牽挂一個人,等待一個人,思念一個人。如果今生不曾與你相遇,我不知道還有這樣一種感情,只是一個凝眸便是永遠,不需要相守也是永恆。

  你不經意的一次回眸,卻在我心靈刻下了永久的印記,想你,凄美了斑斕的回憶。愛到深處,如煙花般落寞。今夜景深露重,離愁繞指,渲染了誰的一季花事?

  倚欄凝望夜空,思緒萬千。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予。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究竟是怎樣的回眸,值得牛郎千年的等待?是怎樣的等待,值得織女千萬次的回眸?

  【織女的回眸】

  愛是一瞬間的事情。有的人,看了一眼,他就能走進你的心裡,在你心裡深深紮下根。

  愛是一輩子的事情。從第一秒愛上你開始,我就已決定,一生只愛一次,愛你一生一世。

  我既然曾經付出了感情,我的愛就不想停頓,你的每個夢,都有我的夢。你是我靈魂的一部分,我的影子里有你的影子,我的聲音里有你的聲音,我的心裡有你的心,我不能沒有你的愛。

  你的愛,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真愛,人間只有你這樣一個男子值得我回眸,值得我去愛。

  我對你的愛,一如初見,靜美如花。我愛你,我心已屬於你,今生今世不移,在我心中,再沒有誰,代替你的地位。縱使是“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我仍將一如既往深情地注視着你。

  若一次回眸,能換來你的幸福,我願傾盡似水柔情,於鵲橋路上千萬次的回眸。

  【牛郎的等待】

  你是如此的善良,有許多的事,我想為你做,有許多的話,我還沒有說。只恨老天,把你我分開,明明相愛,我卻愛不了你,望着,卻不可以擁抱;想着,卻不可以擁有;說著,卻不可以對望。哪怕我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透支了一輩子的幸運,一直都無法靠近!

  我從未害怕過,那沒有你的世界,我所面對的未來。也許,我們註定無法看到未來,但是我知道,我是如此愛你。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但我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男人。

  任歲月流逝,任寂寞折磨。我的心一如既往,為你牽挂,為你伊人斷腸,為你苦苦等待。在浩渺的星空,我看見一雙溫暖的眼睛,注視着我的一生。我對你的愛將會隨着時間的流逝,隨着歲月的輪迴,更加執着,更加依戀。

  穿越千年的傷痛,你留下的輪廓指引我,黑夜中不怕寂寞,只要你在盡頭等我。

  穿越千年的哀愁,只為求一個結果,最美麗的感動,值得用一生去等待,去守候。

  心,經得住歲月無情,卻經不住你一次深情的回眸。七夕,你若回眸,我便年復一年的等待。你若此生不離,我便此生不棄。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最深和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愛情,必須經得起距離和時間的考驗。假若天下有情人都能相互牽挂和思念,天涯,也只是咫尺天涯,等待,也只是望穿秋水而已。

  塵緣茫茫,一段情深,根深蒂固。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在四季的輪迴里,在想你的彼岸,等你的溫暖。我就是這樣一往情深,我就是這樣痴心。那些與你心心相攜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在我心中開出最美的繁花。今生與你,唯愛相依,唯你相依。愛染流年,許下一個不悔。希望在生命的下一個輪迴里,還能這樣的等着你,愛着你,守候着你。一季花開,遇到愛,便是圓滿。一次回眸,遇到你,便是幸福。

  你的回眸,溫暖了我的等待;我的等待,吸引了你千萬次的回眸。今生為你,我願用牽念將流年望穿。今生為你,我願用思念詮釋愛情不老的傳奇。紅塵深處,握着一路相隨的暖意,淺淺相遇,深深相惜,心心相攜,長相廝守。就算有一天青春故去歲月老去,年華逝去,我們依然永如初見,深深相愛,溫暖相望,回眸處,淺笑如初。

  一曲離殤為誰唱,一縷相思為誰吟。今生只為你心有所屬,只為你情有獨鍾。我願預支一段如蓮的時光,換你一世幸福,哪怕來世加倍償還。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別讓有情人“鏡花水月空譴倦,一簾幽夢獨自寒。”

  我日夜思念和牽挂的情人啊,你的笑容依舊如此燦爛,溫暖我的微涼。今夜,誰將相思滴淚成殤,誰將往事深深憶起。

  在時間的碼頭,我焚心等候,等待你這隻小船,停泊在我的港灣。七夕,你若回眸,我便等待。你若不離,我便不棄。我這一簾幽夢,伊人是否能共?若你能解我情衷,我願將柔情深種。若能相知又相逢,請共此一簾幽夢。

您正在瀏覽: 七夕,你若回眸,我便等待
網友評論
七夕,你若回眸,我便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