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藍天為你守候

藍天為你守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清早的天空,是特別的美麗。

  今日的空中更別有一番情趣,一眼望去,整個空間70%的烏雲,最奇怪每兩個烏雲間有一片特別的‘藍色精靈’,蔚藍的清晰,那種藍藍的美,只有藝術家的繪筆勾畫下,才能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

  天空的烏雲像個36變的孫悟空,有的像只愚笨而多足的螃蟹。瞧,東邊的那片更為奇特,像許多不同種類的狗:讓人畏懼,高大威猛的藏獒;捲縮絨毛的寵物;為主人盡忠職守的土狗·····

  看那西邊,被烏雲困住的‘藍色天空 ’,他也不安分起來,似乎也愛吃醋,看着美女【自戀】目不轉睛的盯着烏雲,也想吸引我的注意力。

  哇,夕陽落山的地方,盡出現一片‘世外桃源’:大小不等的湖泊,以及流經湖泊邊向南延伸的小河,而湖泊左邊是若隱若現的陡峭山峰 ,倒影在美麗的湖泊,添上無數的花朵點綴着,是獨領風騷的奇觀意境。

  小河的左邊卻被惡狠狠的‘狼狗’佔領一席之地。

  邊跑着邊欣賞,有點疑惑,為何將近10里路,天空卻為我裝飾似的。

  啊,我的尖叫聲,引得晨跑的陌生人投入詫異的目光。自語道:好一個‘孔雀開屏’,雖看不到五顏六色的色彩,卻依稀能看到參吃不齊的‘孔雀尾巴’,用尖銳的羽翅,保護着那片‘藍色天空’。

  好愜意,一隻鳥兒‘噗嗤’飛過頭頂,頑皮的我,模擬鳥兒展開我那胖乎乎的‘翅膀’,飛了,我並不孤獨,我看見了屬於我的‘世外桃源’,有庇護、放縱我的‘孔雀’,人生何必要擁有,遙遙相望,不也很好嗎?

  猛然間,才想起,我把兒子甩的太遠。不一會,小傢伙趕上了,我指着藍天說:“寶,你看那天空好奇怪?”兒子像個天文學家,娓娓道來,他說:“媽媽,你知道嗎?我們眼睛看到的白雲都是大氣層,而那片藍色的天空,卻是地球的表層····。”

  兒子的知識也不知道是否正確,娓娓道來的模樣,倒有幾分博士樣。

  真覺得自己學識初淺,孤弱寡聞,除了對大自然天然的能工巧匠,讚嘆不已,在文字中抒寫每天的心境,真的一無是處。

  我用甜美的聲音,深情的對着空中狂叫:藍天,我愛你!默默守候那個讓人嚮往的‘世外桃源’。

  我的夢,但願永遠不再醒來!

您正在瀏覽: 藍天為你守候
網友評論
藍天為你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