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地稅版一)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地稅版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地稅版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最近,21集電視連續劇《任長霞》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頻道黃金時間節目中隆重播出,社會反響非常強烈。該劇以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公安局長任長霞生平事迹為主線,謳歌了任長霞求真務實、從嚴治警,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清政廉潔、秉公辦事,關愛百姓、懲惡揚善的樁樁動人故事,弘揚了新時期人民警察無私無畏、勤勉敬業、樂於奉獻、舍小家顧大家的革命精神。任長霞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宗旨,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尊敬和愛戴,是我們公安民警學習的好榜樣。筆者懷着崇敬的心情,一邊觀看,一邊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人民警察職業道德的要求,思緒萬遍,感受很深。

  堅持專門工作與群眾路線相結合,始終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公安工作只有緊緊依靠社會,依靠人民群眾,積極發動廣大人民群眾自覺參與,檢舉揭發各類違法犯罪線索,各項治安防範、偵察破案就能水到渠成,取得成效。任長霞上任伊始,轄區內黑社會犯罪、惡勢力作案、強姦案、殺人案、打架鬥毆、故意傷害案發頻仍,積案多多,人民群眾敢怒不敢言,她知難而進,走村串戶了解社情民意;她召開新聞發布會,彰顯公安機關打黑除惡的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決心和信心;她緊緊依靠黨委政府,虛心向破案專家學習請教,精心組織警力,部署伏擊工作;她設置“申控工作室”,熱情接待人民群眾,積極鼓勵廣大老百姓檢舉揭發黑惡勢力犯罪的證據和線索;她化妝小小生意人,到農村收兔毛,她化妝成農機局長到農村調研,掌握社會治安動態,收集各類違法犯罪線索,致使以房聰為首的黑社會犯罪團伙67名成員全部落網,“砍刀幫”被搗毀,系列強姦案、殺人案、盜竊摩托車案、盜竊耕牛案紛紛告破,甚至積壓12年之久的陳年老案也一朝告破……

  “群眾利益無小事”,是該劇從始至終貫穿的一條主線。當她發現基層派出所一些民警對待群眾報警置之不理、漠不關心,甚至推諉、刁難、勒索時,她當機立斷動真格,依法從嚴處理,該撤職的撤職,該辭退的辭退,有力地整頓了隊伍作風,樹立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她心繫百姓疾苦,及時購買衣物為貧苦家庭添衣、送暖,用自己有限的工資去接濟孩子,收養孩子,還發動民警捐建希望小學,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條件。她對犯罪活動疾惡如仇,對人民群眾滿面春風。不嫌棄受害百姓蓬頭垢面身上臟,撫摸群眾痛處,視上訪群眾為父母,用自己的錢安排她們住旅館。她工作第一,愛局如家,她說工作上的事、群眾的事不能擠,逢年過節難於與家人團聚,就是偶爾回家,也常常工作電話不斷,甚至匆匆返回工作崗位。“天地之間有桿秤,秤砣就是老百姓”,任長霞與老百姓心貼心,與百姓血肉相聯,被當地百姓譽為“女神警”、“任青天”。

  任長霞工作相當認真、紮實,率先垂範。她勇挑重擔,經常靠前指揮,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哪裡最危險,她就沖向那裡。她巧扮姑媽,機智地救起被綁架的小孩,成功告破綁架人質案;她英勇無畏,單刀獨斗黑社會頭頭;她隨機應變,深入最基層搜集“砍刀幫”作案證據……她工作上盡職盡責,生活上從不擺架子、鬧特殊。她餓了,與同志們一樣吃方便麵;她的鞋補了穿,穿了再補;她下鄉與百姓同吃,與群眾同睡,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大德無碑,大道無形。任長霞犧牲后,登封老百姓14萬群眾自發為她送行、為她哭泣。任長霞在登封任職雖然短暫,但她心裡裝着百姓,紮實踐行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老百姓就把她刻上了心碑,歷史永遠記住了“任長霞”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地稅版一)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地稅版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