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情,不是為你傾盡所有

愛情,不是為你傾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某天,好友對我說,她已經報了會計實操班,接着還想考駕駛證。

  她報會計實操班,我一點都不吃驚,因為,她一直都在往會計方面發展,但是,駕駛證倒是很少聽她說,而且兩個培訓一起來是不是有些吃力呢?

  於是,我說:別累壞了身體,駕駛證,緩一緩吧,反正也不急於一時。

  沒想到,她說:這不是急不急的問題,是我的時間太多了,容易想東想西,我還能多報一個班呢!

  我愕然,問她:為什麼?

  原來,是因為他。她和他結婚不久,雖說結婚了,但她還處在熱戀的階段,而男人總是比較容易融入角色,結婚不久,他已經進入了丈夫的角色。

  其實,他對她已經很好了,比如,有時她說喜歡吃什麼菜,即便全家只有她一個人吃,他都會去買。比如,每天她下班后,都會收到他的信息。比如,他看到她吃得很少,總擔心她身體不好,經常囑咐她買些營養品補補等等。

  他做的,她不是不感動,其實她都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可是她總是覺得,他對她,遠不及自己對他的好,而她對他,確實已經到了無微不至的地步了。比如,他要出遠門,她難過了好幾天,甚至嚷着要陪着他去,只是他說,那地方太窮,不想她去。比如,他出遠門的前一天晚上,她會半夜為他洗衣,帶着不舍為他收拾東西。最重要的是,只要他說想幹什麼,只要他需要她,不管她願意不願意,她都會義不容辭。

  她願意為他傾盡所有,只為他開心。

  一次,他回家兩天,她心花怒放,但白天要上班,到了晚上,她便想和說說話,可他卻說,他實在太累,希望她別吵着他。她一直都知道他工作很辛苦,因為事業剛剛起步,萬事開頭難,看着他為工作愁眉苦臉,她是多麼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只是她總是幫不上忙,為此,暗地裡常常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她心疼着他,儘管她是那麼的渴望能他說說話,可她依然只是安靜的看着他入眠。

  第二天晚上,她以為總算可以一起聊聊天的時候,他說,要去朋友家打牌,因為顧慮到她,便讓她一同前往。而她是有一萬個不樂意的,但為了能和他在一起相處,她都認了。而他卻很少會違背自己的願意,去為她做什麼,只要他不想的,他都會拒然。

  可是每當安靜下來,有關於他的瑣事都會不自覺的浮上心頭,他的好,讓她安心,感覺幸福一直耳陪同着自己,可一想到他某些不好的地方,她就會煩躁不安,她不明白,為何他寧願陪着朋友,也不可擠點時間給她,為什麼,想要他陪着逛街,竟顯得那麼的奢侈?諸如此類的小事情很多很多,所以她經常都在煩惱,她自己也明白,這樣真的不好,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唯有多找些事情來做,讓自己充實忙碌起來,於是她才拚命的報讀各種培訓班。

  知道了事情的來龍脈之後,我突然覺得,原來,愛一個人,是不能傾盡所有的創出的,再深愛,也該有個尺度。就如同放風箏,不能太松,亦不能太緊,太松,風箏會飛走,太緊,線會斷。如她,愛得如此刻骨銘心,依然不快樂。

  常常有人說,愛你,願意為你傾盡所有。或許,這句話也是對的,因為愛情,會讓人變得盲目,不理智,以為在這個世界里,只有你們兩個人,你的眼裡只有對方,愛着的時候,你會以為,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為了這種快樂,這種所謂的幸福,即便傾盡所有,又如何?

  可是,愛情也有它不能承受之重,你的傾盡所有,若是沒有一個度,或許也會讓對方感到壓力太重,甚至沒有自己的空間。久而久之,對方是否會害怕這樣的傾盡所有呢?

  愛情,把握的好,會讓彼此都幸福,若把握的不好,也有可能會讓彼此都痛苦,而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幸福,若只因為對方,只因為愛情,那麼它那也是渺茫的。

  你的快樂、你的幸福,本來就不是依附在某一個人身上的,如果你的世界里,只有對方,你快樂着對方的快樂,你憂傷着對方的憂傷,那麼你不再是你了,你已經成為了對方的一個附屬品,那麼你已經失去了自己快樂的權力。甚至你也不再是對方當初愛着的你了,那麼也很難保證,對方是否會一如既往的愛你。

  若傾盡所有的愛,最後會如此,你還會傾盡所有嗎?

  愛情,是盲目的,但是愛情也同樣是需要理智,要明白,世上除了愛情,你還擁有很多很多,比如,親情,友情等等,即便你擁有了愛情,也不能把全副身心投入愛情,你應該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工作,那樣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也是他愛着的你,那樣的愛情,才能更持久,更融洽,更幸福。

  愛一個人,並沒有錯,付出也是理所當然,但是要有一個尺度,愛情和任何東西都不一樣,並不是傾盡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等同的回報。

  好友,無疑是聰明的,她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而且一直都在努力實現自我價值,希望做一個更獨立、更自我的自己。我想,一位個性獨立、知識豐富、通情達理的女人,她的婚姻之路應該能走得更順暢,更長久。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是為你傾盡所有
網友評論
愛情,不是為你傾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