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什麼時候,風才是風的味道

什麼時候,風才是風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什麼時候,風才是風的味道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什麼時候,風就是風的味道。什麼時候,不用再為某人、某事而魂牽夢繞。什麼時候,倘若世間不再有那麼多的紛紛擾擾。什麼時候,可以一個人靜靜的笑……”

  伴着最後一縷燈光殆盡,腦海中夾雜着諸多疑問,漸而沉睡了。

  恍惚間,遠處甚是內心深處悠揚長遠的浮現出一個聲音,那是一個會令我不住神往的旋律,卻也是一份令我不知所往的寧靜。細細聆聽着這音律的味道:靜溢、徜徉、落寞…彷彿,更覺得是一種吶喊,一種渴望。或許,這樣的旋律,最容易讓我的思緒混亂,曾有那麼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曾有過的憧憬都被徹底傾瀉,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簡單、平靜”。

  生活,可以是黯然無光,又更甚是五彩繽紛。很多時候,都會不住的質問自己:“我想要的生活該是怎樣的顏色?”從無數次勾勒出的輪廓,之後,又無數次的擦拭,漸漸地,那種模糊的影像愈發變的虛無,不覺的,開始嘲笑自己,連影像都無法觸及的概念,在這喧囂中,我明白我找不到那渴望的寧靜。興許,任憑怎樣的靈魂都會被束縛着吧。而後唯一能為自己做的就是盡量的隨遇而安。

  曾經的曾經,心是透明的,天空是藍色的,草兒是綠色的,孤單的我總是一個人愜意的享受着別樣的祥安,有時候需要一個人在寂靜的夜裡聆聽自己心的碎片掉落的聲音,那不是憂傷的過去,而是心中曾有的嚮往,讓時間在舔舐着我未知的傷口。

  憂傷的文字?哀怨的音符?原來,我一直都只是個太過傷感的男子。但我覺得,生活不光是如此,應該還有點別的,至於別的什麼,我卻不得而知。又或許,自己也沒有想要知道的渴望,情願在內心保留那一份別樣的期許。

  一個人,一輩子,總會走過一段旅程,愛上一種甚至多種聲音,有過內心最真的摯愛,渴望過最平凡的擁有…人這一生,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也許你會覺得驚詫,我們這一生會遇到2020萬人,但兩個人走到一起的概率卻是0。000049。我們在追求的同時,總是在抱有着異樣的想法,準確的說是一種略有僥倖成分的心理狀態。這也是這個概率數字呈現的原因之一。以至於,錯過之後便成了過錯。

  對於生活,我曾以為自己看的明白、看的透徹,但卻總有那麼些你無法得知的信息,那種微笑、神情、甚至是舉手投足間,如果你不懂,似乎就註定一切都無法懂了。坦言之,興許是把一些事看的重了,想的多了,於是乎原本簡單明了的事物,似乎雲里霧裡的讓情緒模糊了視線。

  經常,每當別人被問到:“你幸福嗎?”“最近怎麼樣”,諸如此類的問題。然而我已經學會了習慣性的微笑:“還好”。這個詞,已經不止一次出現在我的生活里,也就註定了很多事不是那麼平和、隨性、愜意。

  幸福是什麼?這個詞興許在我們生活里都不陌生,縱然你未提及,又或許無時無刻的你不在詮釋它的意義。汪國真的一篇文章里寫道:心晴的時候,晴也是雨;心雨的時候,雨也是晴。一成不變的是存在的事物,變的不過是我們的意識而已。

  冥想之中,遠處的聲音漸止了,我輕輕卸下身心的包袱,準備沉浸入夢。此刻一道亮點從遠處襲來,倒映在我的雙目,我揉揉惺忪的雙眼,那是晨曦的暮光,原來…天、亮了。

  此刻嘴角微微上揚,腦海中浮現出一個詞:“晚安!”。

您正在瀏覽: 什麼時候,風才是風的味道
網友評論
什麼時候,風才是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