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偏執的愛

偏執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近些日來,竟是要靠酒精的麻醉,才能勉強睡去兩、三個小時。今晚,在去往紹興的車上,一點睡意都沒有,思緒寧靜悠遠。前段時間,第一次讓我覺察到酒的芳醴,顛倒着,暈迷着,我開始神往着它,逃避。如今,清醒驚覺的千頭萬緒————痴念、嗔念荼毒已深,因此,我開始慢慢的,迤邐如抽絲般端詳、審視起自己來。我試着放空自己,競然感覺開始空明。

  痴

  傍晚霞光里的塵霧,漫天飛絮,撥亂我的心緒。天空很藍飄着風,那絲絲的溫柔,吹拂着我的憂愁。我不該傷心,晚的霞、藍的風,它們真的都要離去。只是我還期望着,有一天,愛不再迷惑,那該多好。

  我等候着愛情,為什麼她還不來?期盼如同優曇,一顆顆枯死。她為什麼不來,忍心的?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她這不來,對我來說是毀滅打擊!她是要摧毀着我唯一的希冀,讓我整個世界在黑暗崩塌。我被憂愁、哀怨俘虜,我忘卻時間、空間,在如夢如幻的夢鏡,如周公夢蝶一般,道不明現實,陷入愁苦與絕望的囹圄。我向天空吶喊,我發了瘋,誰來與我一同埋葬我的殘骸!

  這大概是痴!應該是痴!我確定以及肯定是痴!

  我一路乘着風向你而來,伴着我的歌聲如箜篌,我已經無法回頭,為了相遇的光熱,我已走向毀滅。痴!想撕碎了生命,如若櫻花一般飄灑在人間,為要感動一個女人的心。但我或許得到的只有一句:幼稚!我也甘願,愛到真了,痴到真的,本已經無條件了。你願意記得我,就記得,要不然趁早忘記我,只當是鼓浪嶼上【沙灘】、【時光】的迷失。

  嗔

  【步步驚心】里有一場景,我尤為感動。當四爺知道有八爺存在時,四爺決定不再見若曦,而若曦交給四爺的信里這樣寫道: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話至此處,你還要惱我、怕我、怪我嗎?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

  天空里的星輝,不要惱我,我的臉綳得直長。我的臉是綳得直長,不是忿恨於你。我要,深深的向你道歉。月光清水似流,你不要詫異,聽!綳得直長的臉的悲泣————夠真的愛情。你聽一聽,那深寂的夜裡,無邊的哭泣;你看一看,那倦疲的眼中,血紅色的沉默。

  這是嗔,那樣的專,那樣的深!

  我的心,彷彿是西湖靈隱的一線天,透不進燦爛的陽光,感覺不到斑駁的樹影,看不見璀璨如燈火的紅霞,也聽不見山風與松馨的清明。沒有鴻儒來擾,眼前卻停着那天見到的血紅月光,怯憐憐的風在顫抖。

  我要把你忘記,悄無聲音的。你那低頭的溫柔,涼風的嬌羞,隨風去吧,跳動在荷的葉。你們走吧,我浮沉人世,重回溫文,如玉,不竊喜,不悲傷。只是,那月亮的輝亮,稍些離去,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隨你同去,同去!

您正在瀏覽: 偏執的愛
網友評論
偏執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