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春的簡單

春的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在紛擾雜亂中

  你是否已掩埋失衡了太久

  在茫茫人海中

  生離死別是否皆已漠然

  回憶再美好也抵不過現實

  一切終究隨風而去

  你是否彷徨於這個沒有真實的世界

  礙於責任而苦苦掙扎

  不要以物質虛榮而宣洩自己

  上帝會永遠站在愛你的路上

  請你試着去回歸自然

  天空會因你而藍

  大地會因你而綠

  ——題記

  陽光里有茶的味道,氣韻悠長,有點苦澀卻很健康。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的去閉上眼睛,用心去細細的品位感受。尤其是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春天裡,一切是那樣的和諧與溫馨。

  萬物得以復蘇新生,藍藍的天空下純凈的雲彩,叮咚的小溪里歡快跳躍着的魚兒,美麗的花朵上翩翩起舞着的蝴蝶,田間的麥地上追逐打鬧的孩子,平靜的湖面上疊起的層層漣漪,搖擺不定的柳枝又吐出嬌嫩的新芽,燕子築起新的窩巢來回不停地飛翔穿越,穿過重新修葺過的屋檐告知人們,這個冬天的寒冷陰霾已經逐漸遠去,又一個充滿活力的春天正在慢慢展現。而生活在這個世間,對美好人生有所守望期待的人們皆都陸續的思考忙碌起來,為了不曾放棄的夢想或者不可推卸的責任而奮鬥。

  這個時候,我喜歡坐在一個人的窗前,兩手托起懶洋洋的腦袋,看着窗外的世界,那裡有着清新潔凈而不曾污染擾亂的氣息,那裡有着一片望不見邊際的茫茫綠色,那裡有着飄浮遊盪在地平線上的滿天紅霞,然後靜靜的傻傻發獃。屋子裡不存在一些沒有必要的東西,只有真的舒適,真的簡單。

  這個時候,我喜歡走在兩個人的世界,牽着她的小手,十指緊扣,走遍世間所有美好的地方,看着彼此的眼睛,那裡有着大地別緻景色的輪廓,那裡有着長河奔騰不息的印象,那裡有着一句叫做我愛你的語言,然後傻傻的哈哈大笑。身邊沒有傷心難受的事情,只有真的快樂,真的幸福。

  這個時候,我喜歡走在形形色色、琳琅滿目的大街,盡情的吃着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那裡有着萬家燈火的小攤貨點,吆喝的腔調帶有濃濃鄉音。盡情的挑着自己喜歡用的物品,那裡有着不計其數的品牌商家,賣的東西更是不知如何挑選。盡情的玩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裡有着高大模樣的摩天輪,興奮刺激的尖叫聲此起彼伏。

  然後一直走到太陽落山後的黃昏,拋開所有工作上的壓抑,拋開所有生活中的煩惱,只有真的放鬆,真的放開。

  青春易逝,留下的是淡淡的惆悵,串串的憂傷,還有少許的無奈。

  但可悲的是,有些人甘願沉淪下去,不願去想,蹉跎歲月。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希望,春天是一年征途的最初起點,只要你有努力前進的意向,永不言棄的決心,一切的一切皆能夢想成真,因為這是屬於所有人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的簡單
網友評論
春的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