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當愛情遇上友情

當愛情遇上友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很多年一個女孩喜歡上一個男孩,可是男孩的好兄弟卻在追求她。而她喜歡的男孩心裡裝着另一個女孩,對她若即若離,女孩無法捉摸男孩的心思。

  她喜歡的男孩當年在校很優秀,是學校某社團的社長,她也是社團的幹部之一。而男孩的好兄弟也是當年社團的創辦人之一,也是很優秀的男生。女孩默默地支持了自己喜歡的男孩,幫助他把社團辦的有聲有色。

  女孩與男孩常常在一起討論文學,談論人生,一起去報社,一起參加其他學校的社團活動。唯獨兩人從未越過友情的階線,談論愛情。直到男孩實習離開,女孩默默地送走男孩。男孩叮囑女孩一定要堅持把社團辦好,她並沒辜負男孩對自己期望,把社團辦的比男孩在任時更好。

  其實男孩當年就知道了女孩的心思,也明白自己的好兄弟在追求女孩。因為在沒認識女孩前就喜歡上了另一個女孩,對她的感情只能隱藏在內心,沒處安放。倒希望自己的好兄弟能把這優秀的女孩追求到,祈禱女孩得到幸福的愛情。

  女孩畢業去了一座漂亮的海濱城市,而此前並不知道男孩也在這座城市,更沒想到男孩的好兄弟也這裡。那些年沒有手機,一畢業或許就成了永別。然而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男孩的好兄弟遇上了女孩。女孩向他打聽男孩的情況,男孩的好兄弟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男孩。三個人再次相聚那浪漫的城市。

  三個人各自聊走出學校的遭遇和闖蕩社會的辛酸,男孩一年多里做個記者,廣告人,普通技術工還有業務員,心懷志向的兩個男孩發誓一定要干一番事業來。

  一年多未見,女孩成熟了許多,男孩也少了在學校時的傲氣,對女孩有了一點微妙的感覺。男孩的好兄弟一直不知道女孩喜歡他的兄弟,還像在學校一樣,一如既往地追求女孩,每天下班去女孩工廠門口等她,給她送花,送水果,約她一起去看大海。

  女孩見男孩對她沒有一點表示,她的好兄弟卻緊追不捨,再加上工作上的不順,就悄悄地離開了海濱城市回到家鄉發展。男孩和女孩本該發生的愛情就這樣擦肩而過。

  兜兜轉轉多年以後,她又回到了當年的海濱城市,當再見面的時候,男孩成了男人,女孩成了女人,她說起當年不辭而別,有點遺憾,有點愧疚。她說她不好選擇,選擇誰都是一種傷害,不如選擇逃避,不想傷害你們兄弟般的情誼。

  男人說如果當年女人留下來,能像學校一樣默默地支持男人,憑着男人的膽魄與女人的智慧,一定能在這裡闖出一番事業來。女人說沒了愛情,有事業又有何用,你能保證能給我完美的愛情嗎?男人告訴女人能不能給到完美的愛情或許只有上帝知道。

  女人更加疑或地問“難道在學校你一點感覺不到我喜歡你”

  男人愧疚地告訴她“不是沒感覺到,只是那時我心中喜歡上另一個女人,再說我的兄弟在追求着你,我總不能和他搶吧”

  女人含着淚花問“就算當年能留下來,你心裡還有別的女人,怎麼能愛上我。”

  男人肯定地告訴女人其實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完美的女人,那只是年少的幻想。生活會讓男人選擇人生的伴侶是一個崇拜他,欣賞他的女人,還有着共同信仰或愛好的的女人,而你是不二的選擇。而不是那個夢幻中的女人。

  女人眼裡洋溢幸福的淚花,男人安慰,這樣也挺好,至少我們三個永存着那份純潔的友情,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有些情意,轉瞬即逝;有些情意,得以延續,發展成愛情。長路漫漫,最後也許會消逝,但不會忘記。你曾經喜歡一個人或被一個人喜歡,那是件多麼浪漫的事!

  原創風雲1980

您正在瀏覽: 當愛情遇上友情
網友評論
當愛情遇上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