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夜裡

在夜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夜裡

  若我已失去的光陰為渡河,囚禁在我自己的雨林中,青蛇在山頂上盤踞,花色的紋路像一個舞者。他吐着粉紅色的子,柔軟如腳邊蕩漾的花,不急不慢吞噬我手邊的花束,哧溜一下子鑽到我的腳下,在泥土裡碾轉。

  爾你可知我年少的夢潮,在浮雲里起起落落,朝霞無光。雨水在慵懶的暮夏說錯了話。是夜,冷櫻彷彿在窗口嘆了口氣,那樣的冷淡。素日里的夜輝落在我的手邊編了一串在夜裡熒熒發光的手鐲。還記得她說,女人本應該屬於自己的象樣的首飾。我在夜裡看着這瀰漫的大霧裡啜泣的月,心想這便我最美的,最美的時刻是屬於夜的模樣:眼角有因疲倦而發著淡冷灰色的暈,嘴唇蒼白,臉上打着陰冷如霧的矮光。別人素不知我愛憔悴的美色,我的眼睛看不見流連於心毒、鎦珠和針刺里的暗血,長在人的體內如巨大的食人花,顯露出大大的膿包,流出膿黃的液體,舔去這天地間不可估量的罪惡。

  我忠心於天高雲淡里的意氣風發。就像我願意去橘子洲一樣。我做過很多的夢,在夜裡我是我的城堡里的王后,我是遠古高原上的凡家女子,我可以做劈柴看海的事,我是海神的女爵,我在寶藍色的泡沫里掙扎出一個不完整的自己,又潛心於一株紫色小花上的細蛇她的前世今生。

  我遇見過全身帶着藍松石的異族女子,他的脖頸與手腕甚至是腳串着一這一環環細碎的藍松石。在夜裡喧鬧的實景一個人仰頭,周遭不斷有人看她對着同伴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但我知道,她尊崇夜下起伏在言語里的寧靜,她相信着月,我知道的。

  比起心智上的成熟,我更願意在內心的那個秘密花園裡安放一個小女孩,她一定要有圓圓的臉頰,眉心要有顆痣就更好不過了。我夜下的庭院不及李煜的深重,我在斑斑梧桐里望見歲月里的我遠行的渡口,那裡有我故鄉的至親。蓬蓬的蘆葦拔出船下清澈的河水,映盪着我的眉頭,且看看孤燈下的你,迴旋着重重往事激蕩起那些深夜的螢火蟲,竭盡全力燃燒了身軀,直至最後一指灰燼。我的夢在夜裡卧軌心臟砰砰的跳,眼角不禁地激起泛泛的水花。

  我寫在夜裡的咒文,像偏離了軌道的月,彈出一指的箏曲劃開水面淡淡的弦。爾不同我爭辯着時間參差不齊的往事,你只是一着那顆砍不動的桂樹不醉不歸。像疾風而馳的火車,在月下侵透久別離的姑娘,面向我的手心,淌下滾燙的岩峰。是經誰說,我只想做月亮的新娘。

  拿起針線對着絲線交綢的錦段縫縫補補,拆去進流進骨子裡的妄言與執迷不悔。在夜裡開始另一場夢的狂奔,高跟鞋甩出去,聽到撲通一聲掉進你眼中的河底。

您正在瀏覽: 在夜裡
網友評論
在夜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