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標籤:守住第一次 我的中國夢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2012-11-2712:02:27|分類:寓文於化專題|標籤:字號大中小

  當我懂得這個世界之所以美好、之所以可愛,是因為人間有愛的那一刻,我便迫不及待地錄下一段文字:我的愛,你給予我的是如此之多,我該拿什麼來贈送你,我永恆的朋友?你的文字是如此的迷人,如此的美麗。我像喝醉了美酒一樣,極力品嘗着你的美味,和你在一起,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個標點符號,和你並駕齊驅,綻放着少有的溫馨和美麗……我也夢想當一名作家,用文字綻放一份深邃。你的色澤比電影畫報上明星的臉還要燦爛,你的光輝比太陽的光芒還要耀眼,人間屬你最美麗!人間屬你最高貴!人間屬你最智慧!

  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上小學三、四年級,在叔叔家看精美的電影畫報時,萌生感動爾後寫下的一段話。當然,我一直不敢公開發表,唯恐遭人恥笑。因為,有一次我竟懵懂的揚言自己長大后,要當一個像魯迅一樣的作家,被全村的小朋友取笑得一塌糊塗……

  那是因為之前看報惹下的大禍。在叔叔家的牆壁上,貼滿了舊報紙,我樂此不疲的看着看着,居然發現了一個叫魯迅的人寫下的文字,大概是說一個鄰居怎樣循循善誘的啟發小孩子,只要在家裡邊翻找,也許會找到金銀首飾或者諸如元寶之類的值錢的東西……我當時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感覺,但就是喜歡讀這樣的一種情味,說不太好的一種感觸:越是不懂,就越加的好奇的一種滋味。心下暗想,若是孩子家長回來,果真發現自家值錢的東西不見了,還不得找鄰居算賬啊,該有一場大打出手的戰爭吧?我甚至於揣想着一出出好戲蓮台上演,說不定就有一場電影要被編排,我的叔叔就可以又架着放映機,在生產隊門口放映了。(因為我家就在生產隊隊部旁邊,大概才不到30米的距離,所以看電影就像過節一樣,既方便又有趣味,讓我小小的童心總是滿懷期待。)

  而我之所以如此的大膽、甚至還有些狂妄,還源於我的老師的鼓勵,那還是去林業隊勞動——栽樹,回來后要寫一篇文章,我寫的似乎還算有鼻子有眉眼的,被老師美言得不得了,雖然我把“林業隊”寫成“林先隊”,也似乎掩藏不住我讚美“勞動創造美”的光輝,因為那一行行、一排排的小樹被我給寫活了,我甚至還檢討自己不小心把一水桶的水給弄灑了半桶,白白的糟蹋掉了水,那些水原本是可以能夠澆活好幾棵小樹苗的……

  而正是從那一次作文,老師對我愈加的友好了,甚至經常朝我面帶微笑——一半是鼓勵,一半是肯定的獎賞,從此,我感到天空越加的湛藍了,甚至小河流水的聲音都像輕音樂一樣優美。

  也許正是我從第一次接觸魯迅的文字(而那文字不僅是張貼在舊報紙上,且要仰着腦袋,站在小凳上看,幸好叔叔沒有貼倒,否則會把我的脖筋累斷的。),甚至第一次從叔叔口中知道魯迅是個很了不起的大作家,才善待文字,善待人生中的每一個精彩的瞬間的吧?!我以為。

  因為,從寫下第一篇情書以後,我似乎就把文字當做了自己的終身戀人一樣,從那時直到現在,永未改變。

  現在如果讓我重新書寫對文字的一份愛戀,我一定會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回饋這個世界,回饋這個世界曾經留下的諸多美好,不獨文字,不獨魯迅,甚至親情,甚至師恩,甚至林林總總的人生經歷,但當我在文人用文字締造的寧馨里,盡情徜徉,盡情安度每一分、每一秒時,我依然會感受到,唯有文字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我依然有理由確信,能夠融入文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而只有把自己的情思也化作最美麗的文字,才能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兒……

  (2012年11月27日午時)

您正在瀏覽: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網友評論
一封從未公開的情書——我的第一次愛情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