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對“自願者”有感

對“自願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從媒體上看到各類自願者的事迹,我對他們敬仰,他們的精神對我心靈的震撼,我靜思:“國人真高”。

  我國是發展中國家,人均收入在世界排第109位(2007年世界共計176個國家統計),國人多數還是維持溫飽,貧富差距懸殊,很多自願者連自己都不能獨立,還依靠別人幫助 ,真是世界少有。

  怪事之一:當今的大學畢業生很多到貧困地區做自願者,國家對自願者只有點補貼,沒有薪水,他們的生活仍然靠父母資助,就連他們自己都需別人幫助,怎能幫助別人呢?

  怪事之二:我從每年感動中國人物中看到,有的人自己生活在貧困境況中,並付擔照顧好幾位孤 寡老人,他們在一起相依為命。

  怪事之三:有很多名人為了一定的目地去做自願者,真是不可思議!國外的自願者都是自己脫貧後去幫助別人,為國家分憂,去做一些善 事,國人有錢的人去做善是為了某種目地,在共黨的圈子裡混個席位,可見是善還是惡,所以這種人進不了佛門,心靈得到不凈化,死後下地獄吧。

  怪事之四:深層次思考,中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貧困人,有那麼多需要去幫助的人們,根源在那裡?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而貧困到處可見,下崗工人的呻吟無人過問,如果有個自然災害,平民們還得強制性的獻點愛心,這樣晚間餐桌上少了一個小菜,如今的房奴們還在拼搏,沒錢看病的人們還在呻吟,可見人們都在勒緊腰帶度日。

  怪事之五:貧窮和貪官不能相提並論的兩種壯態,由於自願者的出現,人們把他聯繫在一起,貪官們拿出點錢來,能扶助多少個在苦海中的人們-----

  我當不了自願者,所以我向自願者們“致禮”

  2011、3、1

您正在瀏覽: 對“自願者”有感
網友評論
對“自願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