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是夜,微涼。

  收拾好桌面有些凌亂的書籍,翻翻古書,也是興趣乏乏。於是,關上燈,靜靜的倚着窗口,那些被白日平靜偽裝下的暗流噴涌而出,擺了擺頭,然後仰項看天,天空有些黑,星星也很少,我卻很愛看,因為專註的看着,會讓我忘卻一切,不論煩惱或憂愁,只留下滿腔淡然,在全身醞釀……一陣晚風吹過,難以言喻的冷,摻雜着一縷蕭瑟跟頹然,風過無聲,卻有感,剩下那一股微涼依然在徘徊……

  是夜,思念。

  有時候,常在想,當時光走了,那個時候的我們是否還在?那個時候的我們,是否會被時空定格在某一畫面,然後成殤,亦或是被時空無情的湮滅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卑微角落,了無痕迹。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我期待當我能夠重臨那段時光,我希望看到我們在一起的歡愉,那縱然短暫,卻像烙在心上一樣,伴着我走過以後的時光。同時,我也希望時空湮滅那些眼淚,那些誓言,讓那些從未在我們的感情中出現,那些承諾到最後卻成了束縛。

  是夜,平淡。

  人有一個心臟,總會刻上一個人,而卻有兩個心房,一個裝着快樂,一個裝着傷悲。如此,那便不要太過大聲的笑,我真怕驚擾那捧悲傷。那些暗藏後悔的日子,在念念不忘中卻淡了。那些感情,虛而實;那些回憶,沉重卻輕快;那些承諾,摒棄卻銘記。於是一切在矛盾中慢慢的變平淡,然後就像從未發生過一般——消逝。就像未曾在你的世界留下痕迹,未曾同你一起承擔過某段日子,未曾掠過——你的青春。平淡如舊。

  某些人,在冷傲自峙中錯過。

  某些日子,在不知不覺中已飛逝。

  某些傷痛,也在默默的時光里抹平。

  有些人,只想念,不聯繫;有些事,只留戀,不追憶;有些時光,只銘記,不打擾。

您正在瀏覽: 是夜
網友評論
是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