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2011年在我的生命里來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小傢伙,頓時擾得我的生活“一團糟”,當然也有訴不盡的快樂。

  她讓我失去了很多玩樂的時間,讓我無法工作,無法出去交際。我似乎每一天所做的事情就是跟着她後面收拾所謂的“爛攤子”,而且也因為剖腹產留下了一刀永不易修復的疤痕。

  她讓我變得更世俗瑣碎,似乎每天的生活就是奔走於菜市場與廚房之間,過所謂的煙火生活。讓原本較沉默的我也變得嘮叨,而今,我們已經度過了整日奶瓶尿布的奮戰期。寶貝已經三歲,似乎我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跟在她後面絮叨,看電視離電視遠點,走路慢一點,注意車。如今的我,也終於明白做為父母的用心良苦。

  如何才能做到兼顧好家庭,又不失去自我?

  心裡無時無刻的不在“自我”與“現實”之間鬥爭着,總是想找一個所謂的平衡支點。

  渴望自由,好多時候何曾不想去痛痛快快地去玩一場-----上網開一個遊戲撕殺,叫上幾個朋友K歌K到聲音沙啞,狠狠的圍着公園跑上幾圈讓汗水無盡揮灑。想去做的太多,很多沒玩的,很多沒去的,都想去嘗試,雖然只是一些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時常想,是不是那時結婚早了還沒“玩”夠,那時年輕的我怎麼沒有真正的意識到它的重要性,到現在似乎不能真正的定下心。

  古人云:“只有年輕時燦爛燃燒過,年老后才會沉靜有內涵。”

  而現在的我才知,晚嗎?

  如此這般,看着那個可愛的人兒,那種心疼依然疼到骨子裡,我們還是心甘情願的受着。

  而且我更想說的是,如果生命在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還是會這樣選擇。

  或許這就是一個苦樂交織的過程。

  失去着,也收穫着。看着她一天天長大,聽着她叫你一聲媽媽,而且一直以來她是如此的依賴你。你會感到無限的滿足,那是所沒有孩子永遠不能體會到的,或許也就是這個小傢伙才讓你覺得人生更圓滿,雖然讓你放棄了很多東西,但是讓你收穫了更多的不一樣。

  圖片

  至今仍讓得安妮說的一段話:

  “不能懼怕孩子會破壞固有的世界,他們應當是被派譴來,開拓生命的另一層面。即使開拓意味着冒險,控制局面帶來的不深入。但這是一個人與世間建立聯繫的最和諧的途徑。”

  所以我始終相信。

  美好的媽媽在有了孩子后依然會把自已打扮地得體,並且會選擇在買菜的時候,帶一束花回家。

  美好的媽媽會一邊哄孩子入睡,一邊閱讀一些更能擴展自已內心的相關書籍。

  美好的媽媽會經常陪孩子玩耍,但依然喜歡獨處,有自已的空間,有自已的興趣愛好,精神獨立。

  美好的媽媽燒得一手好菜,懂得飲食的健康搭配,但偶爾仍不忘在街邊的路上給自已帶條“德芙”。

  或許也像時尚人文教主“黑瑪亞”所說:

  “你要美好,當現實就像灰姑娘的的母一樣殘忍,你要美好。當你愛過的人,像灰姑娘姐姐一樣無情,你要美好。”

  而我更想說的是,為了那些你愛的人和真愛你的人,你必須得美好。

  你可以不相信童話,但是沒有人能阻止你堅守美好的權利。

  因為要知道,美好的媽媽才能培養美好的孩子,美好的媽媽才能收穫更美好的愛情,那個真正有力量深愛你和寶貝的男人,美好才會使你們更加靠近。而他,正向你走來。

  好多人都害怕有孩子,因為養育他的確是一個不易的過程,這點可以理解。但是沒有他,我們的人生怎麼圓滿。雖然萬事萬物都有欠缺,但我很清楚的了解,至今我所做的一切只為了向那個圓滿靠近。

  不管什麼時候,只有善待好自已,才更有能力去愛家人。也許會有一點點的小犧牲,但是會得到更多的不一樣。內心方面的空缺並不是一時所謂的“玩樂”就能換來,而它始終是一個漫長的投資和擴充。

  相信那個很酷的媽媽會一直堅守下去。

  很酷的媽媽必定有一個很酷的寶貝。

您正在瀏覽: 孩子
網友評論
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