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記得要勇敢飛翔

記得要勇敢飛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年中考,經過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漫長等待,分數終於於昨日見曉。一直擔心兒子的分數夠不上省示範高中線,卻不曾想兒子給了我一個驚喜,不僅僅是因為成績讓我知足,更重要的是他在估分時,在得出的總分的基礎上每科減去5分,然後將這成績報給老師,小小年紀有這份穩重,我心裡是既高興又覺得驚訝,孩子長大了!今年的體育考試卻讓我心裡不舒服,因為體育測試那天上午是用機器計分,下午的學生便由各校體育老師計分,兒子的那個班的學生全部在上午進行考試,和下午參加體育考試的學生相比,他們班的體育分數平均比別班少3分(事後有學生家長知曉該情況後去教育局討說法,教育局派人對二中各班體育成績進行了核算)。姑且不論是否有違規現象,但我認為任何一種考試衡量的尺度、標準應該是一樣的,以任何借口改變這個準則都是蒼白無力的。後來聽說下午體育測試中,有學生五秒鐘跑完50米,簡直不敢想象,這比劉翔跨欄還厲害,可以打破世界紀錄了。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對於縣教育局採取兩種方式進行體育測試的不公正做法感覺特憤慨,同時,也極大地傷害了老百姓,也損害政府職能部門的公信力。我終究是怕事的人,不想去吵去鬧,也是因為我明白即使去了也會不了了之,與其增添煩惱,倒不如自我反省,吃一塹,長一智罷。兒子在學習方面,給人的感覺一直是漫不經心的,三年的時光匆匆,每晚都睡得很早,晚上基本上在9點左右睡覺。去年年底,正值房子裝修,傍晚放學時從教室下樓梯時摔倒了,腳踝骨骨折,當晚便到縣醫院去打石膏,整整一個月,白天黑夜,石膏部位發癢而沉重,行動極為不便,使他無法集中精神聽課和睡覺,那一段時間,他的情緒也極為煩躁。看着他雙臂拄着拐杖單腳跳上、下家裡三層,教室五層的梯級,每天來回四趟。凝視他那拄着拐杖弓起時背影,直覺得好心酸……,就想,只要他身體好好的,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只要身體健康、快樂。那一段時間,正是天寒地凍的地冬天,霜風雪雨中來來去去,還要按時上、下班,對於我來說,身心俱感疲憊。我承認我世俗,看到別人的孩子成績好,心生羨慕,也特別渴望自己的兒子成績好,有時候想在這方面表現得從容淡定,真的很難很難。今年開學初,經過幾番和兒子交流,希望兒子能夠擔當起來自己的責任來,對自己負責,他似乎有所觸動,便主動要求我監督他。最後一學期複習階段進步可觀,幾乎是跳躍式的前進,兩次模擬考一次比一次好,然而孩子畢竟是孩子,毅力不堅,稍不注意,便想玩,中考前幾天還在家偷看小說。

  作為母親,我深感自己做的還不好,對兒子不夠細心、關心不夠,實在是有些愧疚。明天便是填志願了,面臨著上浮山還是樅陽,實在是很糾結。他爸爸希望他上浮山,浮山百年名校招牌很響,教育管理模式先進,師資力量雄厚,確實很吸引人。一中雖說師資力量雄厚,離家近對孩子的生活方便,但管理上不如浮山嚴厲,而且新校址搬遷,交通、住宿一切都屬未知數,還不知道新校區採取走讀還是全封閉的方式去管理。如此,兩者難以取捨。

  此次中考他儘管取得了678分,雖然分數不高,但應該給予他肯定,這是他今年作了最後的衝刺,也說明他懂事些了,能這樣足矣,畢竟讀書不是唯一,成長才是更重要的。兒子,無論是上哪所省示範高中,我想未來三年高中,媽媽與你一路同行,你有天使的翅膀,記得要勇敢飛翔!

您正在瀏覽: 記得要勇敢飛翔
網友評論
記得要勇敢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