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為愛祝福

為愛祝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些東西已經應該丟棄了,有些東西確是一輩子都不可能丟棄的。譬若友情,譬若愛情來臨前的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美妙。

  ??淡淡的一絲惆悵,淡淡的一絲喜悅。就如同等待春天降臨,於春寒料峭時終於望得有一株臘梅怒放,笑傲天地間,與晚冬爭春。那是甜蜜的憂愁,是妖嬈的痛,卻快樂着。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

  ??我與你,終究是要擦肩而過了,註定的了。不甘心,早知道今日的錯過,寧願當初不曾相遇。情深緣淺,方經別離卻又是一年春風又綠。已是經年,老去的時光漸漸黯淡了曾經夜路同行下頭頂的星光。璀璨或抑輝煌,已不屬於我,只一個人對着今宵的月。冷清寂寞的月光,灑了一地。

  ??長句短歌,已經無法勾起回憶中的點點滴滴,夢裡的花開花落,一片飛紅淹沒了塵封的舊事。

  ??已經無法預測未來的哪一片星光為我閃爍,只知曉,春暖花開的時刻,還有一個人,默默地為我祝福着,還有我默默的祝福着,一個人。

  ??愛上你只需要一分鐘,忘記你卻要一輩子。不公平啊,早明白這個道理的話,也許我抱怨的將不是恨相逢晚。相見不如不見,相逢不如未逢時。

  ??刻在三生石上的筆跡已經滲入骨子裡了。你走遠的身影如同五百年前虔誠相視的一刻,一瞬間成了永恆。忘不掉的,難道只是自編自導的咖啡戲,戲里戲外,透盡了的苦,不明白,何以對一片苦澀的角色竟痴痴難忘。

  ??如果喝下孟婆湯,可以過得了奈何橋;若果喝了孟婆湯,可以忘得了一生的愛恨情仇,一世的浮沉得失;如果喝了孟婆湯,可以忘得了前生今世,那麼,我寧願選擇保留,保留記憶里曾經屬於我的拈花的歡顏。

  ??一笑解千愁。可是如何化了別離愁?

  ??別離愁,長相思,雲千重,水千重,身在千重雲水中。吟的讚美你的詩,你可曾聽見?唱的想念你的詞,你可曾看到?

  ??沒關係了,沒關係了,一切已經如煙飛灰滅。大江東去,流去曾經的三千若水一瓢飲。不是放棄了,不是不再執着,也許因為只有遠離為你祝福才是幸福的開始;也許因為不想白白糟蹋了五百年苦苦修來的緣。

  ??緣起緣滅,不過是過眼的雲煙。不管有沒有前生來世,我只攜四月掠過的風,笑對一季的春暖花開。

  ??也為你祝福你擁有一季春暖花開。

  (作者:夕風)

您正在瀏覽: 為愛祝福
網友評論
為愛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