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輕月柔,秋雨花落

風輕月柔,秋雨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秋花落,滿地霜,風舞殘葉催淚傷。

  夜漸涼,思更惘,小敘清愁斷人腸。

  風輕柔,月正央,秋雨綿連亂心惶。

  天若情,地為意,何以笙簫明月光。——題記

  風輕月柔,秋雨花落。綿綿的柔雨依舊打濕了窗欞,輕濺於花瓣間片片莖葉。凋謝的落花,隨着風兒撲哧撲哧,或抵不住敲打,些許有些迷離,瞬間窒息了她的呼吸,散盡了一些美麗,蕩滌了一絲豐腴,飄離了一縷幽香。寒顫的秋風肆意席捲着深秋之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秋襲,望卻着肆無忌憚的場景,些許有些迷惘,似乎愁斷了我的心事,也零亂了我的思緒。

  如若你在山頭的一方,我便在海角的一隅,每當雨天落雨時,你是否能夠看到花瓣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那是我思念時為你殘留下的淚水。一瓢清淚,氤氳着空氣中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不知是花兒的芬芳,還是你的余香?

  輕輕地捻起一瓣落花,靜靜地凝視着它那憔悴的容顏,不曾念想:有誰知道,花兒綻放出撫媚與芬芳時,曾經絢美了誰的世界?如今又有誰憶起,花兒凋謝后的無奈與蒼涼,又會迷離了誰的眼眸?

  幾許離愁,幾許思量?幾許無奈,幾許彷徨?落花如雨,紛紛揚揚,昔日的繁華已逝,往事如夢並成空,花開一季終敗時,攢下一地哀愁,隨着一池落紅,化作聲聲嘆息,編織成一場場虛無縹緲的夢境。

  寂寥的長夜,蕭瑟的秋風,綿延的凄雨,凋落的花瓣,飄離的枯葉,滿目秋傷,儘是秋的蒼涼……

  曾以為,輕柔的風兒,會吹散心間淡淡的愁緒,誰知道,那些凄美的畫面,那些纏綿的溫柔,那些秋夜的心雨,依舊在清風中淺唱低吟,牽動着我的思緒……

  曾以為,流逝的光陰,會帶走蘊藏在心底的記憶,誰知道,於昨日的舊夢中依然彷徨着,流浪着,迷失着……

  曾以為,千里的明月,能夠遙寄我對你的相思,誰知道,思念的秋夜,拉長了無盡的憂傷,飄飛的記憶,揉碎了秋的柔腸。寂寞的情愫,在零亂的思緒里飛揚,兩行清淚,滴落在幽怨的筆間,心靈的呼喚,在指尖無聲的流淌……

  夜,秋雨纏綿,淺吟輕唱,清愁誰訴?風中落葉凋落了片片晶瑩,一夜秋汐寫滿了秋思的絮語,惟有那夜夜笙簫聲,徒留下紛紜的文字,流連着繾綣的相思。wanyuan868.com

  夜,秋風拂面,雨落碎花,誰憐心疼?寂寥的長空,獨凜寒風,小敘清愁,把一縷相思情淺,糾結在逝去的紅塵里,解不開的還是那魂牽夢縈的思念。

  你可曾聽見那蕭瑟的風聲,那是心靈的呼喚。

  你可曾聽見那纏綿的雨聲,那是靈魂的哭泣。

  你可曾遇見那飄落的花瓣,那是撕裂的心痕。

  你可曾看見那枯萎的殘葉,那是心痛的思念。

  這樣的夜,思念隨風飄蕩於風中,散落在這凄涼的秋雨中……

  這樣的秋,誰為誰憂傷?誰為誰愁容?誰為誰斷腸?即便望穿秋水,也掙脫不出思念的海洋……

  多少次在深夜中遙遙長望,多少回夢裡落花聽雨,多少行文字間為你傾訴,你可知,有多少傷痛,有多少凄戚,有多少清淚在心間為你流淌……

  一份惆悵,兩處相思涼,欲語還休,那數不清的思念,埋藏在心中,緩緩地滲入在絲絲縷縷的月色中,無聲的低吟着舊事,片片為你傾訴,片片為你纏綿。

  塵世如煙,往事隨風,歲月的塵沙隱進了風中,帶不走的依舊是剎那芳華,留不住的只會是似水年華。舞動的花瓣,是片片落花更迭時的憂傷,還是繁華滄桑將盡后的蒼涼?如蓮的心事,悄悄地綻放於指尖流年,此刻都溶在了輕柔的夜夢,隨着漫天飛舞着的香瓣漸漸飄去……

  掬一朵纏綿的秋雨,那是流淌在我心間思念的淚花;攜一縷蕭瑟的秋風,那是呢喃在你耳畔綿連的細語;拈一片凋落的花瓣,那是飄零的心為你苦苦追尋……

  寂寞的月光爬滿了發梢,柔柔的微風中,夾雜着落花的哀婉與惆悵,宛若一顆流星劃破星空,掠過茫茫的天際,緩緩地流入了心頭。婉約一闕宋詞,情續於紙上,吟誦着對你真摯不變舊情;淺奏一曲聆音,縈繞於耳畔,為你幽愴纏綿的低唱;錦繪一段孤獨浮生,一躍千里,為你點墨染成痴。wanyuan888.com

  夜寂秋臨,孤心嘆舊,只是,些許有些無奈與彷徨,徒添幾許惆悵。或許,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我曾經期待過什麼?或許,在如夜闌乾的秋涼中,我又憶起了什麼?轉身繁華空流去,只留下滿地的碎花掩埋着無言的憂傷:你從草長鶯飛的季節守候,卻在落花成冢的季候離去。

  是誰牽動着秋的孤寂?是風,是雨,是落葉,還是飄零的思緒?

  夜,清幽綿長,風過無痕,花落無聲。

  風輕月柔,寂寞鎖清秋,聞花聽雨落。

  夢中的倩影,已漸漸遠去……

  ----摘自

您正在瀏覽: 風輕月柔,秋雨花落
網友評論
風輕月柔,秋雨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