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敲擊鍵盤時,我自不量力地笑了。笑自己,笑自己怎麼寫了這篇日記,常常喜歡在閑暇之際隨性寫點文字。空茫鬆弛地坐在電腦前,有時居然強行在修改張愛玲的經典(呵呵):“在網絡世界里,你和他於千萬人之中,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地相遇,相識,相知。”

  網絡中,所謂日久生情,時間長了,彼此都會生起相識恨晚的相思之愁。於是乎有了迫不及待的現實中見面。甚至於也就有了如題目一樣的後果——-“出軌”現代“出軌”一詞,直接地道出了婚外戀情的本質。它牽引着部分人的思維能力,不知不覺,偏離了既定的軌道,走向了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我個人認為,在這個世界上,但凡哺乳動物都有見異思遷,好色,花心的本性。甚至於,有些男人大言不慚的說,有時我也說這樣的話呢呵呵:“出軌一詞只針對於女人,對男人來說只是休閑,稱之為放鬆一下。”其不言,出軌對於有婚姻的雙方,都算出軌的。迷惑,女人出牆,男人出軌,真的會讓生活變得更精彩嗎?

  慨嘆:上個世紀,“一枝紅杏出牆來”。曾是讓女人羞於啟齒,男人為之憤怒的可怕行為呀。可如今,“有賊心沒賊膽”的顧慮重重,被現代的男女拋之耳後。“出軌”因換上了新名字,新理解,它成了女人們魅力價值的驕傲,男人們相互顯示的榮耀。沒“出軌”的男女,到成了人們眼中的新新人類。也許你是在為了找尋,心中那一塊一直想擁有的夢園,也許你是在為了報復,曾經別人給你留下的傷害,也許你是在為了真愛?其實人類的理智有時真的戰勝不了苦澀的慾望。

  也許你是在為了刺激,那種能維持讓你興奮的瀟洒……“出軌”成了人們感情世界中嚮往的世外桃源,就像夢中情人一般,近在眼前,遠在天涯。或許,人生中有太多無奈的錯位,有時是對了時間錯了人。老天爺喜歡捉弄人,也許這就叫造化弄人,陰差陽錯,在火車啟動的一瞬間,才安排與追尋一生的人相見,才賜予彼此一直想要追尋的那段感情。或許,人生中有太多的無意“出軌”和蓄意“出軌”,靈魂出軌和肉體出軌,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當雙方為了彼此真誠,而又充滿珍惜和欣賞的真摯感情時,“出軌”對彼此是苦澀摻雜甜蜜的。掙扎中,“出軌”對彼此又是致命的誘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當鬚髮白眉的月下老人飄然塵世,持之以恆地宣布:我拿的是陰陽石,看的是姻緣書,裝的是姻緣繩,只要被繩系住的男女,不論是仇人還是相隔千里,都必須要結成姻緣。是愛侶也好,是怨偶也罷。縱使你有文韜武略,怎又能逃出三世因果呢?也許,我們身邊的愛人不是我們想象中那樣的知書達理,溫柔敦厚,也許,我們身邊的愛人不是我們期待的善解人意,體貼入微,也許,正當要大展宏圖時,思想的差距讓愛人在旁指手畫腳,也許,正當懷才不遇感到壓抑時,又要小心翼翼地承受愛人喋喋不休的嘮叨,當無數次在心中需要求救時,當心與心真的發生碰撞時,當緣分這東西發生在彼此之間時。有緣相聚的結果,讓情況開始變得微妙起來。

  一切來的是那樣不能控制,一切來的是那樣山雨欲來風滿樓。雖然同樣是違背道德,雖然同樣會讓人感到不齒,可還是會讓人感到同情。當然,還有那麼種男女,僅僅是慾望的需求,當我們沉醉於“出軌”中,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是不是愛呢?嘆:樂不思蜀,沉浮於眼花繚亂的大染缸中,是否,我們感覺到“出軌”不再是想象中的海蜃樓。是否,我們感覺到“出軌”不再是望洋興嘆的海底撈月。提倡,“以人為本,建設和諧社會”。可知,“和諧社會”是被更多的“標準”而“約束”,而約束道德社會平衡的標準,又是多麼的“脆弱”!當西方文化思潮與當代中國的回應合併的同時,部分人,有錢人,肆無忌憚,享受超節奏的生活,傳統的道德而論,已逐漸被淡忘了,砸爛了,埋葬了。大多數人還稱:有誰認為婚外的性行為是不道德的話,那他已是或即將會被主流社會所拋棄的人。“出軌”變成了一時尚,很多人再不屑的同時,內心又充滿羨慕和嫉妒。

  如果有一天,我們登上了火車,即將出發到達我們買票的終點。在火車啟動的廣播中,發現上了錯火車,是選擇下車還是選擇繼續前行。是急時下車改正錯誤,還是去挑戰另一個陌生的領域呢?有些東西,只要是自己認值得的,難道就真的不用在意“出軌”一詞之說了嗎?

  ——編后感:親愛的朋友們,學會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時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讓彼此有個輕鬆的開始。學會放下,才會活出我們的精彩人生!唯有放下,才能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我們的快樂和幸福!我只是男人,我希望能有人惦記我,世界上女人很多,美麗的、聰明的、可愛的……可無論什麼類型,期待幸福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所以她們等待着一個男人的出現,等着這個男人對她們好。走過的歲月沒有回程,錯過的情感不能再來。許多事情即使回頭也無法改變,許多人註定有緣無份!當然人生就像一杯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泡法!平兒編輯/

您正在瀏覽: 出軌
網友評論
出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