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感動,溫暖,親情,友情,愛情,困境,磨難,憂傷,痛苦,愁緒猶如人生的老朋友,時時伴隨。面對困境,磨難,憂傷,痛苦,愁緒的人生,有兩種態度,一種是主動迎接,另一種是被動承受,只有主動迎接的人,人生才會活得精彩。

  有人說,百年修來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眠,而我曾經是百年修來了一船悲涼,千年修來了一枕惡夢。整天拖着疲憊的身軀,揣着憂傷的心靈,帶着痛苦的表情,活在縹緲黯然的日子裡。夜涼如水,遙望繁星,不禁在想,有誰能掙斷命運的韁繩;擺脫人間的紛爭;擦凈世間的粉塵;看透千姿百態的人生;把握好情感的閘門?渺渺塵世,很多人不能,既然不能,不如敞開心扉,坦然面對,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去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溫馨生活,與春天擁抱,與大自然擁抱,與未來的人生牽手。

  隨着逝去的歲月,我心上的道道傷痕漸漸癒合。其實,人生是短暫的,是美麗的,在短暫美麗的人生中,不要和自己過不去,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如果你遇到了困境,你不仿常去看流星,讓困境隨着流星劃破長空的瞬間消失;如果你心中有愁怨,你不仿常揮毫潑墨,把心中的愁怨一筆甩出;如果你心中有憂傷,你不仿常去游泳,讓憂傷隨着你漸起的水花散去;如果你遇到了解不開的情結,你不仿常去看大海,讓澎湃的大海與美麗的浪花,陶冶你的情操解開你的情結;如果你心中有愁緒,你不仿撫琴一曲,讓愁緒隨着優美的音符飛走,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假如命運捉弄了你,只要你堅定信念,生命的長河中一定會激起絢麗多彩的浪花;假如命運捉弄了你,你人生的航程一定要拒絕讓步;假如命運捉弄了你,你一定要高揚起生活的風帆,不要停留。

  其實,人間並不缺乏真情,真愛,如果你真心等待,誠心對待,美麗的鮮花會有人送來;打不開的情結會有人為你解開;受過傷的心靈會有人為你釋懷。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網友評論
不要讓愁緒燃燒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