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作為管理者

作為管理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作為管理者有人曾就個人與位置之間的關係請教一位成功人士:“你鏈板輸送機為什麼能在自己的位置上穩如泰 山 ”成功人士這樣回答道:“我在工作時會集中精力踏踏實實地做一件事,我會竭盡 全力把它們做到位,簡單地說就是在其位謀其事。”

  這個世界並沒有要求你成為某個行業的專家,也不會強求制氮機你成為醫生、律師、作家或者商人,但是 它確實要求你在自己的位置上付出你全部的精力和智慧。如果你在自己的專業領域 里把工作幹得很到位、很完美,那麼本身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作為管理者,把工作做到位就是管理工作必須到位。

  首先,要敢於承擔責任、關鍵時刻上得去,是燕窩管理者在管理到位中的作用體現。

  當自己分管的部門出現問題時,管理者不能推卸、指責機械製造和埋怨,而是要主動承擔責任,從自 身的管理中去尋找原因,這自然超聲波清洗機 會給員工一種積極的力量。在關鍵時刻上得去,是指在工作需要的時候,管理 者能走在員工的前邊,有主見,妥善地解決問題,這即說明管理者的能力。這兩方 面都是管理者工作做到位很重要的因素。

  其次,要學會激勵員工的技巧,善於調動人的乾燥設備積極性。那麼,如何激勵員工,讓員工心悅誠服地工作 呢?

  (1)了解員工喪失工作積極性的原因。

  首先要查明原因。也許是由於工作壓力大,家庭無紡設備繁瑣事多,本身的身體狀況不佳,或 許是因工作本身和領導者工作方法出現的問題等都會出現消極現象。

  (2)定期與員工交談,增加凝聚力。

  通過與員工經常性地交談,了解員工的整體情緒或個別皮帶秤潛在問題的情況如何,哪些方面有 可能影響到員工的積極性,提出問題所在,對症下藥。如果是因工作量過多的員工 則需要配幫手支援,這樣會更好地完成任務。

  (3)變換工種,創造培訓機會。

  在員工喪失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態度欠佳時,不能橫加深圳旅遊斥責,而是要為他們將來的發展投資 ,提供培訓機會。變換工作環境,讓其員工對新的工作崗位有一種新鮮感,並在有 可能的情況下重用員工,使其在新的崗位上獲得意想不到的上進心。

  (4)對表現突出的員工加以肯定。

  “突出表現”的概念沒有固定標準,它是因不同任務、工作太陽能熱水器而變化。重要的是能識別並獎勵 給那些真正做出了突出貢獻的人。首先太陽能 熱水器要固定分配方式,確定的最高標準不應高不可及,因為任何人在工作過 程中出錯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制定目標,把獎勵分給那些工作做得好的人。

  (5)獎勵業績的選擇和獎勵方式。

  從業績方面可選擇可降低成本的、能提高服務質量的、使員工太陽能熱水器滿意的表現形式進行獎勵。 獎勵方式可用讚美的語言以及太陽能熱水 器送禮物、提供假期等進行激勵。禮物和假期相比之下都不鏽鋼水箱比現金獎勵來得便宜、實在,但都 沒有對他們的認可來得更有效。一個人在事業上的成就,只有現金的激勵是遠遠不 夠的,他們最需要的是獲得大家的認可,哪怕是一句“謝謝”也會感到知足。

  (6)合理安排員工的工作。

  員工自身需要進步,作為管理者要主動幫助需要進步的人,並且接線端子利用手中的權力,安排他們去完成正 常工作範圍之外的任務,以增強員工的信心,增加他們的經驗,也體現出管理者對 他們的進步感興趣。

  (7)授權員工,下放權力。

  授權給員工,不僅能激發員工積極性,而且能夠提高每個人的表現水平。如果 員工的知識和能力不能受到重視,就會喪失工作積極性,也會對外部強加給他們的 東西產生抵觸情緒。所以在有大的舉動前要與有關人員商量,鼓勵他們為改進工作 盡責。

  美國企業相對於中國企業,擁有上下級之間較小的權力距離,下級通常認為上 級是“和我一樣的人”。美國人在“管理”這一概念的含義中,特彆強調“授權” ,他們信奉最糖尿病接近過程的人最 了解這個過程和問題,對問題最有發言權。美方的高層經理通常會給下屬制訂一個 目標,然後就由下屬來達到這個目標和成果,高層經理只是以成果來衡量目標,至 於中間用糖尿病什麼樣的方式去做,他基本上是 不會幹預的。任何一個階層的部門經理,都可以在部門的範圍之內作決策,如何把 工作做好,只要不違反公司的商業道德即可。例如,部門內部員工的招聘、升級、 每一個汗蒸房員工的工資調整,都是由部門經 理來決定。也就是說,每一個部門,不管你是多麼小的一個經理,只要你底下有員 工,歸你的部門管,那麼,你就有權力來管。

  (8)管理者學會扮演不同角色去分析、解決員工的實際問題。

  管理者在與員工相處時不應帶有偏見,要把深圳旅行社注意力集中在員工的業績上,而 不是他們的性格、習慣或外表。工作中能偏袒,因為被偏袒的員工會因此被團體所 冷落和排擠,更會挫傷那些沒有被偏袒員工的積極性。要通過嚴格和友好的方式達 到好的高低溫試驗箱目的,激勵員工發揮他 們的實際能力和潛在能力。

  總之,能有效地實現管理目標,員工發自內心服你,管理工作才是真正到位。 靠規章管理是簡單的管理,但讓被管理者心服則不易。這就要管理者除了自身品德 、業務素質過硬外,還得乾洗機掌握管理的技 巧和方法,用不同的領導方法去處理事、管理人;善於溝通,掌握人際交往的藝術 。實踐證明,管理到位是企業管理績效的重要體現,它是管理者通過自己的權力、 知識、能力、品德及情感去影響下屬共同為實現管理目標把工作做到位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作為管理者
網友評論
作為管理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