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再見的緣分

再見的緣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再見的緣分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的無涯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張愛玲

  世界真的很小,一回眸,一駐足,便是一場相逢……

  這場相逢,是前世註定的緣分還是偶然的一個轉身呢?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種幸福;也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上對的人,終究是一種無奈,是一種嘆息……那麼,我們之間,到底是一種怎樣的一種緣分呢?

  偶然的相遇,偶然的相識,註定了那年寧靜的夏天裡一場怦然心動的愛戀。

  都說初戀是最美好的,它就像清晨含苞待放的花蕊,在清晨那一縷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盡情的開放,擁有自己纖巧的萬般風姿。

  可是,殊不知,再美麗的花蕾也有凋謝的時候,再純真的感情也有破裂的時候。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大自然有它生存的法則,我們的戀愛也是有法則的。兩個本來可以互相依靠的伴侶,也會因為一句話而變得形同陌路,毫無留念的在下一個路口,轉身離開,註定別離。

  分手的季節,無不摻雜着傷感的味道。我們把對對方的思念寫在那年相遇的海灘上,把所有的情感、怨恨、遺憾都悄無聲息的寄托在了這片寧靜的海上。無聲的嘆息,無言的情愫,在抬頭仰望天與海的地平線的一剎那,恍惚間發現原來淚水早已濕潤眼眶。模模糊糊之間,都不知道這鹹鹹的味道是海水散發出氣息還是滾燙在自己臉龐上的淚珠。這一年,我們信誓旦旦的告誡自己:從此我們沒有任何的交集,只是陌生人……

  沒有他(她)的日子裡,我們依舊要活得精彩。可能這份情在短暫的時間裡難以忘懷,但是那份脆弱的感情,屬於學生時代的感情,終究經受不起時間的考驗,現實的摧殘。漸漸地,我們只能將這一份最初的情感深深地隱藏在心底,寫在那一年我們失戀33天的日記里。或許的某一天,我們也會發現那個默默守候在我們身邊的人,一直都是你最不在意的人。原來我們的世界也很小,也會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角里遇到愛。

  漸漸地,明白了一個道理,愛的對立面不是恨,而是冷落……

  同時,愛也是生成藝術的胎,我愛你,和你沒有任何的關係。

  可是,世界真的很小,一個熙攘的車站,一個偶然的轉角,一個不經意的轉身,我們居然再次的相遇了……一切的偶然,都並非偶然,但是它卻真真切切的發生了三次。一切來的是那麼的突然,又是那麼的完美。突然的是,時隔一年的你,依然沒有變化,依然穿着那年相遇時的那件黑色T恤,依然是那樣的高大俊俏。唯一不變的是,我已經淡然的從容的釋懷了。彷彿曾經那些不堪回首的記憶早已被拆封,留在心底的那份沉重回憶也灑落在了無聲的風雨嘆息中。完美的是,我們的相遇真的是一直嚮往着的偶像劇里的情節,在一個離別的車站,在一個偶然的轉角,在一個不經意間的回頭中,不早不晚,我們恰巧的遇上了。

  那一瞬間,彷彿是刻意安排好的,安排的那麼完美,那麼的萬無一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夢幻般的場景是真實的嗎?幸運的是,三次的相遇,都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只有我自己發現了,而你卻並沒有注意到。就這樣,在短暫的時間裡,一駐足,注視到了你;一回眸,開始凝望你;一嘆息,默默地轉身離開……

  或許就在我轉身的那一剎那,你恰巧

  看到了我的背影,卻不熟悉這個身影的主人,或許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或許或許,你根本沒有任何的印象……

  緣分,確實是一個很玄妙的字眼,它會讓兩個人莫名其妙的相遇,也會讓兩個人莫名其妙的相愛。而我們恰恰看到了它光彩誘人的這一面,卻沒有真正領會到它獨有的一面——有緣無分。

  再見的這次,到底是不是我們的緣分呢?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

  冥冥之中,我感覺到了這是一種再見的緣分,是一種有緣無分的“緣分”,更是一場無聲無息的唯有沉默的“緣分”。

  緣分再見,再見緣分……

您正在瀏覽: 再見的緣分
網友評論
再見的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