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狂風在吹

狂風在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11月2日,上午,太陽還晴朗。而午後,氣溫開始下降,乾燥生冷地厲害。跑了一天的風,在傍晚的時候,抵達了。一陣一陣,掃過,粗怒暴躁。

  聽,呼呼的響聲,它在可勁兒的表現。寧靜的空氣,一直受着它的影響。它吹來的味道是乾燥,寒冷。不熟悉的味道,不喜歡的味道。畢竟南方北方的氣候還是有不同。

  我也不止一次對自己說過,既來之,則安之。其實身體早以適應,心裡也早已接受。但還是把它寫下吧。

  到了這個季節,北風一直在刮,這是它的第N次列行其事。但這次,颳得有點過分。對着樹木,對着小草,不留任何情面。恍若一個青綠的收割者,在今天,要把所有的綠色徹底抹去。

  有點狠心啊。碧綠了一個春夏的校園,沒有挨過它的吹打,漸漸走向天地一色,斑駁一片。

  潔凈,安寧,整齊,在它面前也毫無抵抗之力,樹枝折斷,樹葉紛飛,小草沉睡,自行車倒成一片,而我們只能呆在室內,暫避一時的吹打,享受着室內的暖氣。

  風是屬於自然的,似乎美國這段時間的颶風更猛烈些,造成了巨大的破壞,甚至還死了幾十人。對此,也不想妄加思索什麼,只想說:

  面對自然,我們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微不足道。人定勝天,只是人們的一個自我安慰。自然要懲罰我們,我們擋得住嗎?而眾志成城,挽救受災的生命,那都是后話了。

  從圖書館,回宿舍。一段簡單的路,在北風的狂嘯,放肆面前,舉步維艱,寸步難行。它從正面迎頭狂吹,無可奈何地我,只好倒退着前行。原本五六分鐘的路程,花去十幾分鐘。

  你能相信這斷行走的滑稽嗎?不可思議吧。更可怒的是,在我最後轉過身時,不知什麼異物飛入我的眼睛,在裡面翻着跟頭,打着轉,就是不出來,可能是我的眼睛里比較舒適,它想在裡面安家。

  不過,我還是想勸它早點出來,否則休怪我眼液,蛋白酶的無情,把你徹底的粉身碎骨。

  窗外,北風依舊在呼嘯。好吧,就讓它把所有的氣,所有的力,都發泄在今晚這濃黑的夜色中。天亮之後,該是平靜。

您正在瀏覽: 狂風在吹
網友評論
狂風在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