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怒吼吧,狂風!

怒吼吧,狂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怒吼吧,狂風!

  文/飄雲幽笙(2012.04.23)

  風浪一波勝過一波,這怒吼聲讓人發毛!

  風瘋了,人也跟着瘋了……

  真羨慕書上說的“暮春三月,草長鶯飛,雜花生樹,群鶯亂飛……”,這是江南的春景,我知道對於北方的人們來說,可望而不可及。

  什麼時候能去領略一下這南國晚春景象呢?我沒想過,壓根兒也不敢想過!

  我想伸長脖子去聽聽北國的冷風。珍惜,機會就在眼前,不容錯過!

  我聽到了,北方的風真如北方的漢子,有些剛健,有些粗獷,更有些暴躁。

  狂風像是脫韁的野馬,也像是失控的車子,嘶鳴着,奔馳而來,更像是當年鬼子的進村,所到之處,只見一片狼藉。獨自一人呆在屋裡,冷風破窗襲來,陣陣寒意湧上心頭。忽然想到那些遍地雪白的杏花、粉紅的桃花,不知被這冷風掠去了多少?又有多少個新生命被這冷風摧殘?還有多少人們的心為你諒透?真是罪過。

  我心如針扎,急也急不過來!

  狂風,你肆虐大地,大地會給你深情的吻別,你肆虐天空,天空會給你寬闊的胸懷,你肆虐人們,人們會給你開懷的笑納!你太偉大了,誰叫你是上天派來的呢?我們不敢得罪你!

  涼意逼得我似乎有點支撐不住了,我在思考:人們究竟做錯了什麼,上天要降下旨意如此的懲罰。別管它,心實不怕鬼拉人,夜半敲門心不驚呀!

  狂風還在持續,思緒仍在飄飛,我為自己捏了把汗,我怕被狂風帶來的沙塵暴掩埋……

  親愛的人們,暴風來了,你可知雷聲在哪裡?雨點在哪裡?笑聲又在哪裡?

  風,不,是冷風,狂風,更是暴風,我們已做好了準備,隨時迎接你的到來!

  就讓這暴風來的更猛烈些吧!

  2012年4月23日晚遇狂風大作而作於靜思閣

您正在瀏覽: 怒吼吧,狂風!
網友評論
怒吼吧,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