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看到有風在飄落

我看到有風在飄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有一種結像眉頭一樣緊鎖,總有一股火像濃煙無法消散。想哭,沒有淚水,想說,無處傾訴,想寫又詞不達意。

  我的窗口總有影子遮住陽光,我的心情總有雨雲揮之不去。玫瑰花,我一直小心照料,可還是枯萎了,鳳尾魚,我一直用心看管,可還是化成泡沫了。我靜靜地坐着,獃獃地望着,視野里的一切都只是一種蒼白的存在,彷彿都與我有關,又都在我的幸福之外。

  其實,有些事,說出來也沒有用,沒有人可以分擔。有些情,用心也不行,決定因素與真誠無關。我想要的是淡淡的藍,安靜又不失詩意,可攤開手掌,呈現地卻總是壓抑的灰。多少次,面對那麼多熟悉又陌生的人,我卻說不出一句話,因為我數過來數過去還是感覺沒有一個人可以聽懂我的心思,我的囈語。多少次,夜已深到不能再深,我卻還是不想睡,因為我知道睡去依舊無法減輕哪怕一絲一毫的壓力。

  租來的房間里,每一個角落都存在着不安定的因素,連灰塵都不屬於我。彷彿這一切的一切隨時都會遊離出我的控制和感知範圍。我那麼無助那麼無辜,卻沒有理由可以痛快的哭。我甚至會感覺我輕紗一樣的裙裾是遊魂,瀉瀑一樣的長發是鬼魅。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雖然那個把我傷了又傷的人已在千里之外,但是影子卻依舊會在周圍蕩來蕩去,讓我在痛了多年以後還是無處可逃。唯一安慰的是,我的貓還在,雖然已清瘦如我的思念,至少還有熟悉的目光可以相惜。我卻不知道如何對它疼愛更多,我想停止它日漸灰暗的等待,卻又束手無策於自己的柔弱。

  那個萬劫不復的季節早已成為過去,留在心上的疤痕卻成了永遠,用盡所有的生命一針一針地縫,依舊無法恢復到最初。我的快樂,怎麼就失落了呢?我的信心,怎麼就融化了呢?蒲公英的飛絮里,會不會有我最不願提起的過去?真想就這樣蹲下來,把頭埋進土裡,讓一切重新生長,長成另一個傳說。

  曾經的詩句,在文檔里翻來覆去,一直不夠深入半夢半醒,一些舊事,只被淺淺地記錄,如同只撿拾到的肌膚,骨骼卻遺落在了那年那月那級台階上。捏一把,柔軟地像被淋濕地粉末,卻再也翻不出曾經地感動與淚流滿面。

  我以為跨過了那座山就會抵達幸福,我以為游過了那條河就可以看到希望的燈火,我以為走出了自己也就走出了你。世界還是那個世界,只是冬季被無限拉長,夜晚依舊如灑了的墨,只是少了星光的點綴,辯不清方向。我已不再聽那首聽了無數遍的老歌,因為旋律中已沒有了我要的深情,我已不再去讀那段早已能熟背的文字,因為字裡行間流動的再也不是我要的真誠。當一切都褪了色,我固守的城堡也不再有愛的氣息。只是直到我想舍城而去時才發現,我已無法指揮自己的雙腿。我在這裡已痴守了太久太久,心與魂早已與腳下的土地容為一體,連傷心也已是深褐色的泥。

  這個下午,我讓手機和電腦都進入熟睡狀態,然後把思念晒乾,把鬱悶摺疊成紙鶴,把文字吹成泡泡。我只想這樣做,當自己像一枚蜻蜓標本附於角落,我已別無選擇,也只能這樣做。沒有詩,沒有歌,整個空間沒有一瓣飛揚的花,我卻彷彿看到色彩斑瀾地風在飄落。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有風在飄落
網友評論
我看到有風在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