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在等着與你相濡以沫

流年,在等着與你相濡以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電話總是這樣,自從做了班長之後,好似是怕我忘了它的存在,一直響個不停。可惡的學生會又以一個高高在上的姿態向我發號施令,不願理睬,今天是個好日子,星期五。宿舍的幾個混蛋都出去玩了,或是跟個孩子似的滿臉洋溢着幸福告訴我他要回家去了!

  剛剛翹了節課把聯誼會的事談妥,還算不錯,雖然我很心不在焉。班裡的人都對這次聯誼會挺期待,可跟我大概沒什麼關係,他們開心就好。跟周新一起去食堂吃了個飯,感覺味道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在埋怨難吃,當然,也可能是我現在並在意這個。

  回去宿舍,周新好像還要在我宿舍陪我玩玩,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不想他留下,一個人清靜。打開電腦,登錄,像往常一樣,打開空間,看看最近訪客,還好,看到了熟悉的圖片可名字。再看看特別關心,沒有更新什麼。習慣性的點開她的空間,看看留言板,還是沒有更新她自己的話。然後關閉所有的窗口,刷刷屏,突然發現此時的我是多麼沒事可做。

  記得她跟我說了明天沒時間,我知道。去陽台哪裡看看。宿舍後面是條路,再後面一點是片綠化地,上面有步行道,也有座椅。現在那裡比較冷清,要是平常,或多或少都會有幾對情侶,相互依偎着,但今天不同,星期五,可能他們是去了學校外的某個地方吧,畢竟明天沒有課了。路旁是一排背對着宿舍的路燈,可惜並不是昏黃的,那麼明亮,給不了我要的安心。畢竟是學校,再寬的路也不會有車來往,可還是有幾個滑輪愛好者在練習,看他們的表情,那麼開心,即使跌倒了,也還是露出笑臉去追逐那個取笑他的人。

  我又該做些什麼呢?回到電腦前,看看讓我幸福了好幾遍的字,都是她寫的。還是問下吧,可能她會答應呢。沒抱什麼希望,所以也不會絕望,只是心裡隱隱的有些痛。依然是簡單的幾個字。我可能是接受不了吧,畢竟曾那麼愛着我的。帶着耳機,一個人在學校里逛了逛,還好沒有多少人,我也可以放的開自己的表情。還是想見你一面,雖然你說了再見,也說了不見。

  收拾收拾心情,早點睡,雖然已經快12點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的,也不知道夢見了什麼,一早6點多就醒了。起來換上一身乾淨衣服,洗了個頭,然後刷牙洗臉,盡量讓自己看起來精神點。

  走下樓道,突然發現沒帶打火機,走的太急。又回去拿了打火機,一併看了看還睡的跟豬一樣的舍友,他是昨晚回來的,現在睡覺對他來說是多麼開心。

  還很早,走出了宿舍樓就感到了涼涼的氣息,不過並不冷。走到學校外的公交站,經過公園一樣的空地,前不久我還很開心的和她坐在某課樹下開心的聊着。不明白一大清早為什麼就有這麼多人來擠公交,好不容易上了車。真是擠的無話可說,現在想想那時也真是難為她了,累了一天還要她和我一起擠這破公交。

  下了第一個公交車,還要轉車。明珠廣場里的公園經常有人去裡面拍婚紗照,真是好地方,你和我說過不羨慕。第一次送你離別的地方,今天我又來了。去巢湖的車很多,也不像十一那時的擁擠,所以直接就上車了。司機告訴我一個小時10分鐘就到了,不知為什麼現在覺得這時間太少,或許還不夠給我時間做好心理準備。我陪你一起坐的是火車,你一個人做的汽車,一路看的是你曾經看過的風景,你說我是第一次帶你出遠門的人。

  下了車,方濤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裡集合。我只能說,你們自己玩吧,我等人,他們好像玩的挺開心。汽車站前面不遠的地方有輛貨車,上面擺了很多書,隨便撥弄了幾本,沒有我想看的書,但還是那了本小說,懸疑的,有總比沒有強。汽車站前面一點,是火車站,我們見面又分別的地方,些許歡喜些許憂傷。

  看了看手機,11點,你應該還沒吃飯。走到向陽路,你告訴我名字的那條街,找了家花店,花店很冷清,一對中年夫妻,雖然不怎麼說話,但看起來好像很恩愛。老闆娘問我為什麼現在買花,我告訴她惹女朋友生氣了,想哄她開心。老闆娘人特別好,花束做的特別好看,錫紙包了好幾層,有精心把花束點綴了。花了一些時間,臨走我說了聲謝謝,老闆娘笑着說我一定要把女朋友照顧好啊!我也笑着應了聲,可,還能照顧么?

  到了火車站前面的十字路口,有花壇。我買了瓶水,買了包煙。把花束親親放下,點着一根煙,深深的吸了口。發了短信過去,告訴她我在這裡等她,沒回。然後我旁邊旁邊坐下了一位女子,一直在哭,不停的在擦眼淚,她很悲傷。我幫不了她,正如她也幫不了我,我們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打開剛剛買的書,是一本關於時空的小說,沒什麼值得看的,帶上耳機,聽起歌。

  對面是一家名叫句龍的賓館,我選擇愛你一輩子的地方。繼續看了會無聊的小說,然後收到你的信息“我在外面有事”。早就做好等到夜裡的準備了,所以也米覺得多麼大不了。回你的是“呵呵,沒事,我一直等就好。”然後繼續看書。

  坐在我旁邊的女子好像不哭了,的確她也哭了挺久了,眼淚哭幹了,也就不再哭了。沒怎麼注意她,等再過了一會,發現她已經走了。可能家人還在等她回家吃飯也說不定。朋友打電話過來了,問我去不去他學校玩,還有事。只能抱歉的說句我還再等人。

  剛掛電話,就收到你的消息。“如果我不來呢?”“呵呵,沒事,等着就好。”我回的很快,沒有猶豫什麼。

  這時候天氣有些暗了,天公做美,不用在曬太陽。心情也變的稍微好了點。有個女孩打着電話從我的左邊走來,看了看我,我也對她笑了笑,然後她激動的跳了跳,對着我的右邊大聲的說著“在這裡在這裡!”她真的好高興,笑的很開心。我繼而抬頭看了看四周,突然發現好多人都像你,像你在我走來,可進了,還是不是你。

  不管它,繼續等。有時候上帝就喜歡捉弄你,在我又一次抬頭的時候,你,就在我的眼前,我還抽着煙。把煙滅掉。把書放好,然後微笑着站起來跟你說話。你要去上班,所以我就把東西都拿上了,和你一起走。可能有些緊張,我話有些多。你叫我不要說了,可能你怕自己心軟。

  這條陪你走過很多次的街,今天好像特別短,我還是控制不了我自己。我緊緊的抱着你,即使你在躲避。最後我哭了,你也哭了,是我吻你的時候,我要送你的花也丟到那條我們走了很多遍的路。看着你離開,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一個人在你離開的地方做了會,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你讓我回家,可我那裡也不想去,什麼也不想做。

  我一個朋友打電話過來了,接了。她說等會就回家了,現在來看看我。我去了火車站,見了我的朋友,她說了很多安慰我的話,感覺好受了點。她還是要回家,然後又剩下一個人。去哪裡呢?不知道,去網吧,最起碼還有地方坐着。上了。又有人安慰我,但大致說的都差不多,都是什麼還有更好的之類的,但其實他們不知道,我不要更好的,我只要我愛的。

  差不多5點,還是不敢聯繫你,怕你會厭煩,因為我想等你平靜了再去找你,我要的只有你。出了網吧,沒去吃飯,不餓。打車去了市裡,看看我們中影下面的噴泉,在下小雨,所以沒人在那裡玩。第一次我們看的電影是蝙蝠俠,那天你睡著了,哦還騙你說你打呼了。其實你熟睡的樣子真的很迷人。

  其實我們第一次約會見面的地方是安德利三樓,可我沒去,人太多。雨下大了,還是打車去了火車站,雖然對於我來說去哪裡都一樣,但你家在那裡,還是覺得應該去那裡。

  時間還早,無所事事還是想發個短信給你,但還是沒發。把耳機帶上,聽着歌《如果沒有你》。走到巨龍賓館下面,裡面燈很亮,還有個人正坐在裡面避雨。不知怎麼的,眼睛有點濕。還好天黑了,沒人看得見夜裡我的眼,也沒人會注意我的眼。

  很快就走開了,到了你小區門口。沒有往裡面看。往後繼續走,風很大,但不感覺冷。再往後去,是一條安靜的街,沒人。還是在聽《如果沒有你》,跟着唱了起來,可能是因為沒有人。

  “嘿,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有開始下着雨。”

  “眼睛乾乾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咋哪裡。”

  “如果沒有你,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要如果,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我在那裡,”

  “又有什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急,反正沒有了自己!”

  “嘿,我真的好像你。”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風很大,聽不清我自己的聲音,也有雨水打在臉上。

  突然覺得好冷,去網吧。那裡比較暖和。坐下,抽根煙,聊會天,可能會好點。看了看你的空間。還是“從此一個人過”“原來我可以這麼難過”

  “老闆下機。”

  快9點了,不下雨了,風還是很大。聽着歌,走過去。

  “老闆,兩杯熱奶茶,要燙點的,謝謝。”

  “好的,馬上好。”

  醫院門口的公交站牌的座位上,把奶茶抱緊點,怕它冷掉。有出租車司機路過停下車,問我去哪裡,我只是笑笑說不用。後來有好幾個出租車停了,沒辦法,走到醫院裡面,人很少。找了個樓梯坐下,牆壁遮了點風,稍微暖和了些。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從這裡來。

  10點了,又人陸陸續續的離開了,我站了起來,不想再坐了,怕你走過去我沒看到。10點05了,你還沒出來。或許你從另一邊回家了吧。

  10點10分,你出來了.............我有些緊張,你說了再也不見......

  “怎麼這麼呆”

  “天氣冷,喝點奶茶,熱的。”

  “嗯.........”

  沒說話,我們捧着熱的奶茶往回走。偷偷的看看你,表情不難受。我有些開心。

  “這是要去哪裡?”

  “把你賣了!”聲音很輕,可很好聽。

  “你怎麼這麼呆。”

  “給你看看剛剛人家給我發的短信。”——“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

  有些難受“呵呵,人怎麼樣?”

  “你覺得我會喜歡他嗎?”

  你牽起了我的手,沒反應過來。

  “不會。”

  “你講你怎麼這麼呆!”

  “不呆啊!我覺得這是我做過的最聰明的事了!你看月亮出來了........這裡是哪裡啊?我怎麼都不認識?”

  “把你賣了啊!”

  “那可要賣個可以養活你一輩子的價,要不我可不賣!”

  “呵呵....”

  .......................

  一句等你,簡單的幾個字,所是我一生的承諾,謝謝你,親愛的。一輩子很長,等待的時光,簡單而又幸福,匆匆幾年,不叫堅持,而是享受,我愛你,就這樣,一輩子。

  ————刁林艷

  ————李皓麟

  ——2012.11.03

您正在瀏覽: 流年,在等着與你相濡以沫
網友評論
流年,在等着與你相濡以沫 暫無評論